网易测试实习生面试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被刷了!起初是在网站投的简历,本来是想找前端的,后来看到网易招测试,就投了,(其实自己之前也有在犹豫要不要转测试))没想到过了几天被通知面试了。

一面大概预约了五天后面试,所以也提前去准备了测试的相关知识,还有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但是没问到)。面试官是测试部门的,挺直爽的面试官,整个面试一个小时多一点,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一、基础知识考察。自我介绍以后,就询问了我对测试的认识以及对测试的掌握程度,我很老实的说了只是看过理论和课程设计上写过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的测试用例,面试官表情有点惊讶但还是保持微笑。然后就开始问我一些基础问题,比如软件测试的生命周期,还问了我Java的基础知识,比如静态变量和实例变量的区别,面向对象语言的特性(继承,多态,封装和抽象),后来面试官说他们的一些测试工具是用Java写的(当然也可以用其他语言)。在问我这些基础问题的时候,有时候打答的不是很好的话,我也会根据自己的准备说出来和问题相关的自己比较了解的其他知识。二、问简历。因为简历上都是前端的,所以问我为什么想转测试,还有在之前的项目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怎么解决,学到最多的是什么之类的问题,还有问了我怎么去分工的问题。我都很老实的回答了。三、让我根据淘宝的购物车设计测试用例,我根据之前准备的一个网站的测试用例,按照那个思路来设计,但是口头叙述有点乱,最后面试官给我总结了设计的疏漏点,说很仔细但是逻辑有点乱。最后我问了面试官如何去培养设计思维。

一面就这样,面试官送我出门口,也没有说过不过通知之类的,我还以为挂了。感触&#x

  • 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