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系统设计与说明

PHP系统设计与说明
系统使用缓存模板机制,模板可以使用include方式调用。
错误异常处理机制。
version_compare(PHP_VERSION,'5.0.0','<'):版本比较。
function_exists('memory_get_usage'):判断函数是否存在。
系统初始登录时,判断目录结构,没有则创建所有目录结构。
PHP得到Mac地址方法:echo "<xmp>";$ip="192.168.6.154";//局域网ip exec("nbtstat -A $ip",$arr);print_r($arr);
PHP处理session的原理:当一个有效请求发生时,PHP会根据某个概率,来决定是否调用一个GC(Garbage Collector)。GC的工作,就是扫描所有的session信息,
用 当前时间减去session的最后修改时间(modified date),同配置参数(configuration option)session.gc_maxlifetime的值进行比较,如果生存时间已经超过gc_maxlifetime,就把该session删 除。配置参数 session.gc_probability/session.gc_divisor的值(可以通过php.ini或者ini_set()函数来修 改)。默认情况下,session.gc_probability = 1,session.gc_divisor=100,也就是说有1%的可能性会启动GC。 这三个参数,session.gc_maxlifetime/session.gc_probability /session.gc_divisor都可以通过php.ini或者ini_set()函数来修改。但要记得,如果使用ini_set()函数的话,必 须在每一个页面的开始处都调用ini_set()。PHP中的session有效期默认是1440秒(24分钟),修改这个默认值,正确的解决办法是修改 配置参数session.gc_maxlifetime。

PHP的用途:服务器端脚本站、命令行执行脚本、客户端GUI应用程序、自由ODBC数据库接口机制与开源可移值性、压解缩|图片处理|PEF|Flash应用、XML处理、电子商务及搜索引擎、翻译等。


PHP的重点:PHP函数性能优化使用、作用域分析、与Ajax运用、面向对象、异常处理、站点系统设计架构、缓存模式、静态化设计、模板框架、建站负荷瓶颈。
PHP的难点:面向对象、站点系统设计架构、缓存与静态化设计、模板框架、LVS、建站优化。
PHP的优点:程序驻留内存重复使用、跨平台、免费开源性、面向对象、服务端脚本、HTML内嵌易学、与众多数据库(MySQL)完美结合、效率高耗源少。
PHP的缺点:无多线程机制、解释运行机制在语言级别上没有办法让某个对象常驻内存(对象缓冲与数据库连接缓冲)、缺乏对名字空间的支持、缺乏对Unicode的支持、缺乏统一的命名规范、缺乏标准框架(www.builder.com.cn/2007/0719/427564.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