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报错】fatal error C1189: #error : WINDOWS.H already included. MFC apps must not #include <windows.h

compile  error: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mfc\include\afxv_w32.h(14)  :  
 fatal  error  C1189:  #error  :   WINDOWS.H  already  included.   MFC  apps  must  not  #include  <windows.h>  
      
 如果编译器在编译afxv_w32.h文件之前编译了windows.h文件,编译器会报上面的错误,因为在afxv_w32.h文件中有下面的一句预编译报警:  
 #ifdef  _WINDOWS_  
 #error  WINDOWS.H  already  included.   MFC  apps  must  not  #include  <windows.h>  
 #endif  
  
 问题在于为什么afxv_w32.h中要有这么一句预编译处理。看了afxv_w32.h和windows.h文件就有点明白了。  
 在afxv_w32.h中有下面的预编译语句:  
 ...  ...  
 #undef  NOLOGERROR  
 #undef  NOPROFILER  
 #undef  NOMEMMGR  
 #undef  NOLFILEIO  
 #undef  NOOPENFILE  
 #undef  NORESOURCE  
 #undef  NOATOM  
 ...  ...  
 在afxv_w32.h中还有一句:  
 #include  "windows.h"  
  
 而在windows.h文件中有下面的预编译语句:  
 ...  ...  
 #define  NOATOM  
 #define  NOGDI  
 #define  NOGDICAPMASKS  
 #define  NOMETAFILE  
 #define  NOMINMAX  
 #define  NOMSG  
 #define  NOOPENFILE  
 ...  ...  

 注意到在windows.h的开头有防止windows.h被重复编译的预编译开关:  
 #ifndef  _WINDOWS_  
 #define  _WINDOWS_  
  
 这样问题就明白了,虽然我不知道微软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我知道如果在afxv_w32.h没有那句预编译报警,那么如果在编译afxv_w32.h之前  
 编译了windows.h,那么在windows.h中#define的NOATOM等宏就会被#undef掉,可能会导致相应的错误发生。  
  
 猜想原因可能如上所述,我的解决方法是,将包含有#include  “windows.h"的头文件放在所有包含的头文件的最后面,这样使得对afxv_w32文件  
 的编译处理发生在先,这样,由于在afxv_w32.h中已经包含了windows.h,那么宏_WINDOWS_将被定义,后继的#include  "windows.h"语句将形同虚设,  
 上面的编译报警也不会发生了。我觉得这种处理要比将所有的#include  "windows.h”语句删掉要好一点。  
  
 一句话,编译器必须在编译windows.h之前编译afxv_w32.h,因为我不是十分清除什么时候afxv_w32.h会被编译,所以我将可能包含有#include  "windows.h"的头文件放在其他头文件之后#include。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