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基础四】adb命令使用Heap检测和分析Android应用内存

Android Tools中的DDMS带有一个很不错的内存检测工具Heap。使用Heap检测应用进程使用内存情况步骤如下: 
在Eclipse中安装和使用Heap步骤 

Eclipse安装Heap插件 

1.Andorid开发环境的时候,默认将该工具包含到ADT插件中。所以不必有额外的安装。 

2.启动Eclipse,切换到DDMS透视图 

   启动Eclipse,点击DDMS按钮,切换到DDMS透视图。并保证Device视图、Heap视图都打开了。 

3.将手机连接通过USB链接到电脑

   将手机链接到电脑,链接时需要确认手机处于“USB调试”模式。链接成功后,在DDMS的Devices视图中将会显示手机设备的序列号,以及设备正在运行的部分进程的信息。

4.选中想要检检测的进程

   点击选中你想要检测的进程,比如com.plamdream.RuyicaiAndroid。在点击选中Device视图界面上放一排图标的“UpdateHeap”图标。

5.查看内存检查的信息

点击Heap标签,切换到Head视图中。点击“CauseGC”按钮,此时在Heap视图中,就会看到当前选中的进程的内存使用量的详情。 

点击“CauseGC“按钮相当于向虚拟机请求了一次gc操作。当内存使用信息第一次显示以后,无须再不断的点击“CauseGC“,Heap视图会定时刷新,在对应用不断的操作过程中就可以看到内存使用的变化。



6.判断我们的程序是否有内存泄露的可能性

这里需要注意一个值,Heap视图中,有一个Type叫做dataobject,即数据对象,也就是我们程序中大量存在的类类型的对象。它有一个TotoalSize列,就是当前进程中所有Java数据对象的内存总量。一般情况下,这个值的大小决定了是否会有内存泄露。 
不断操作当前应用,同时注意观察dataobject的TotoalSize值。 
正常情况下:TotalSize值都会稳定在一个有限的范围内,也就是由于程序中的代码良好,没有造成对象不被垃圾回收的情况。所以说虽然我们不断的操作会不对生成很多新的对象,而现在虚拟机不断的进行GC的过程,这些对象都会被回收了,内存占有量会回落到一个稳定水平。 
异常情况:如果代码中存在没有释放对象引用的情况,则dataobject的TotoalSize值在每次GC后会不明显回落,随着操作次数的增多TotoalSize的值会越来越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