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混淆Layer,sorting layer,order in layer

1、Sprite Renderer、ParticleSystem有sorting layer,order in layer。

2、Canvas根据Render Mode的不同,属性显示不同,当为ScreenSpace-Overlay时,只有sort Order属性,其他两种模式有sorting layer和order in layer属性,原因是Screen Space-Overlay渲染模式下,UI元素将在场景的上面,不受sorting layer的影响。

3、Layer与sortinglayer无关,layer是对游戏中所有物体分类别划分,便于相机拣选,在camera的Culling mask进行选择。

4、sorting layer与渲染次序相关,根据sortingin layer中设置的先后顺序依次渲染。Order in layer是在同一个sorting layer内的细分,根据数值由小到大依次渲染。(渲染优先级为Camera.depth,sorting layer,order in layer)

5、UGUI画布上面的UI对象的层级关系不受Z轴的影响,按照hierachy中由上到下的顺序进行渲染。游戏对象层的Z轴影响渲染顺序,渲染优先级处于Camera.depth,sorting layer,order in layer之后。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