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涉编程朋友的几点忠告(二)

    现在进入编程中的"马步"训练,大凡最基本的东西练起来都枯燥乏味,编程中的"马步"亦如此!

    先来看看什么是编程中的"马步"——高级语言的共有基础!(这里谈论的只是高级语言),从基本数据类型、常量、变量的作用域等到各种控制结构。这些虽然简单,但要很好的掌握对初学者来说不是易事,我们不但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为什么要定义常量,为什么要定义局部变量和全局变量,使用两者的优缺点,变量的空间域和时间域的作用如何,程序的流程控制有哪些,列举基本数据类型和复合数据类型.......等你能正确回答这些问题,说明你的"马步"快练到家了!当然理论和应用还有一定距离,实践是解决这一gap的唯一方法,例如对于for循环的应用,三角星型的实现就是一个很好的测试;对于字符串的各种操作(连接、逆置等)是数组掌握的最好测试,等这一切已不再是难题时,你已具备编程的"资格"!

    在"马步"训练的同时,编程的书写格式一定要规范,这与练武不同,编制的优秀程序要经过仔细推敲后才能形成,所以规范的书写会给自己推敲程序提供方便,而且规范编程作为习惯,一定要在开始学习编程时养成!

    下来就要进入"意念编程"(内功心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