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导论(Java)》格言录

★的后面重要言论/建议/格言……


★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核心有二: 程序的组织(面向对象技术)、问题求解(算法)
柏拉图法则:类的世界独立存在,对象世界由类创建而来。
★面向对象技术通过颠倒的理念世界而模拟唯物的真实世界。
★我服务故我在。

★Learning by doing.

★计算就是模拟——艾伦·凯(Alan Curtis Kay)

★程序必须是写给人读的,仅仅偶尔让机器执行——Abelson andSussman[1]

★Any fool can write codethat a computer can understand. Good programmers write code that humans canunderstand——Martin Fowler

★如果方法的参数都是可以直接给定而不需要访问某个对象的数据时,把它设计成静态方法。

★子类型是一个父类型。

★子类型(的对象必须)能够替代其父类型——里氏替换原则

★多态 =向上造型+方法改写(编程技巧)。

★改写父类的方法时,坚持使用@Override。

★子类继承其父类的所有可访问的成员。

★设计上,代码向上集中。

★作为复用机制,委派优先于继承。——《设计模式》

★多态 =多态变量 + 动态绑定(系统机制)。

★用户仅需要了解接口——Parnas原则

★Software entities (classes ,modules,functions,,etc.) should be open for extension,but closed for modification.一个软件实体(类、模块、函数等等)应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OCP

★编程困难,不是因为写不出来,而是因为讲不清楚。

★以private修饰所有的成员变量(Make all Member Variables private.)。

★以private修饰任一助手方法。(Make any helper methods private)。

★数据向下集中。

★Favor polymorphic composition of objects overinheritance.优先使用对象的多态组合,而不是类继承。——《设计模式》

★优先使用标准库的异常。

★不要在finally子句中使用return、continue或 break。

★回调通常指可以被作为参数传递给其他代码的可执行代码块,或者一个可执行代码的引用。

★First learn computer science and all the theory. Nextdevelop a programming style. Then forget all that and just hack.——George Carrette。



[1] 网络搜索:101 MoreGreat Computer Quot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