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o文件

1)以do为扩展名的网页文件是java语言写的,以Struts为框架的;它的运行环境是tomcat,weblogic等;通常
用的数据库有oracle,mysql,mssql,access等。网页后台程序是*.jsp 或者 struts的组件文件*.do;
2).do一般是servlet的映射。j2ee平台,基于struts框架开发的东东,在web.xml都有;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action</servlet-name>
<url-pattern>*.do</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意思是,.do的请求都交给叫action的servlet处理。action根据.do前面东西的不同,在转交给相应的
Action类,…….do格式!
3).do是你在配置文件中配置的一种url模式 
  *.do 是action的映射.
当你提交的url地址以.do结尾的话就把它提交到你在配置文件中配置的action中处理!
所以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任意的配置,你可以.a什么的,这都不重要,do只是随意命名的一种!
重要的是你配置的url模式必须与你提交的url模式一样!这样才能把数据提交的相应的action中处理;
4)do文件是一个网页后台程序,*.jsp或者struts的组件文件*.do ,它不是一个文件,并没有一个真正的.do文件存在。它不能直接打开,struts使用一个特殊的servlet作为“交换机”,将来自web浏览器的请求转到相应的serverpage。 
5)在开发web应用时有一个必须要写的部署描述文件(web-inf/web.xml)。 
这个文件描述了你的web应用的配置,包括欢迎页面(welcome pages)(当请求没有指定时,出现在目录
下的文件)、servlet(路径或者扩展名)和那些servlets的参数的映射。 
在这个文件中,你配置struts actionservlet作为一个操控所有指定映射(通常以.do为扩展名)请求的
servlet——这就是“交换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