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环境高级编程书中实例缺少apue.h头文件解决方法

《UNIX环境高级编程》一书中运行里面的实例时就出现问题,提示 “错误:apue.h: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其实apue.h是作者自定义的一个头文件,包括程序所需的常用头文件及出错处理函数。所以应该将它放入系统头文件中(Linux下是 /usr/include),这样gcc编译器就可以找到它了。

  1. root用户权限登入 $cd /usr/include
  2. 将apue.h和error.c两个文件copy到该目录下。(apue.h位于 your_apue_path/inlcude ; error.c位于your_apue_path/lib )
    以我的了路径为例:
    cp/home/kmxtye//apue.3e/inlcude/apue.h cp /home/kmxtye/下载/apue.3e/lib/error.c(实现apue.h中的出错处理函数)
  3. 修改apue.h
    $vim apue.h
    在最后一行 #endif 前面添加一行 #include “error.c”
    :wq 保存,退出。
    再编译程序就可以了。

apue3源码下载:http://www.apuebook.com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