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静好-----2013年终总结

         我们所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将成为过往,终将被时光埋在记忆的深处。  在时间之外,感叹时光匆匆,用文字的方式记叙下,那些时光荏苒的痕迹,便可成永恒。

                                                                                                                                                                                                                                                                                                                                                              ------题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们又迎来了2013的年终岁尾。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总算是有些收获。

        1.生活

            生活中总要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而经历和教训也必然绚丽多彩。就像之前在网易博客中写到的“2013,你让我明白了一些什么”。但不管怎样,人生百态是都要经历的,与其以后经历不如现在成长。

       2.计算机

           慢慢的送走VB百例,我们开始为提高班中第一次的“考核”--作品展而不分日夜的奋斗。它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考核,而胜过考核。因为,它不仅仅是自我的小成果,也是送给米老师送给提高班的一个成长礼物,更是回馈给父母的一次视觉盛宴。或许不为别的,只为他们可以开心和骄傲。还记得我在网易博客的《暑假总结》中写过作品展的一一些更为细致的情感描述。

          接着,我们顺着 vb 给我们建立的桥梁,慢慢的走向新的领域----数据仓库,辅助我们完成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到第一遍机房收费系统和文档的行程。首次面对大量的数据和功能我发慌过、迷茫过,不过还好我坚持下来了,慢慢的开始并勉强完成我的那份机房收费系统, 接着开始将机房收费系统中的逻辑思想用文字表达出来也就是这两天刚刚完成的文档。看似简单的文档,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学问的,如果没有清晰的逻辑思路文档中处处碰壁。怎么说,也算是对机房收费的一个检测和回顾吧。

    3.英语

         提到2013,不得不提的是我们的英语。从国庆开始的第一遍美式音标学习,就直接颠覆了脑海中国际音标的读法,两者搅和搅和,越搅越搅不开。就这样迷糊糊的送走了国庆,只是对美式音标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区分。但不用怕的是今年寒假的英语学习,音标--全英述说。

        这两天要求我们要全英交流,对于口语知识很匮乏的我,不敢张嘴,不敢发声。一切都在不敢的状态。但这是坚决不允许的。我们使用口语突击进行恶补,自己调时间安排练习音标和口语的发音。wish it's better and  better ! Come  on !

     

         虽然送走了2013,但2014犹在,回首过去的同时请勿忘记用文字记叙下那不可停留的思想片刻。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