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er=method @property(getter = getMethodName, setter = setMethodName) Object *obj;

@property 修饰符

什么情况使用 weak 关键字,相比 assign 有什么不同?

怎么用 copy 关键字?

这个写法会出什么问题: @property (copy) NSMutableArray *array?

如何让自己的类用 copy 修饰符?如何重写带 copy 关键字的 setter?

@property 的本质是什么?ivar、getter、setter 是如何生成并添加到这个类中的

@protocol 和 category 中如何使用 @property

runtime 如何实现 weak 属性



1、读写性修饰符:readwrite | readonly

2、setter相关修饰符:assign | retain | copy

assign:表示直接赋值,用于基本数据类型(NSInteger和CGFloat)和C数据类型(如int, float, double, char等)另外还有id类型,这个修饰符不会牵涉到内存管理。但是如果是对象类型,使用此修饰符则可能会导致内存泄漏或EXC_BAD_ACCESS错误;

retain:针对对象类型进行内存管理。如果对基本数据类型使用,则Xcode会直接报错。当给对象类型使用此修饰符时,setter方法会先将旧的对象属性release掉,再对新的对象进行一次赋值并进行一次retain操作;

copy:主要用在NSString类型,表示复制内容;

系统默认属性是assign。retain是指针的复制不重新分配内存空间,copy是内容的复制;

.原子性修饰符:atomic | nonatomic

atomic:表示是线程安全的。

nonatomic:表示是非线程安全的,使用此属性性能会提高一些。

系统默认是atomic

4、 getter和setter修饰符

@property(getter = getMethodName, setter = setMethodName) Object *obj;

这两个属性修饰符用于设置自定义生成的getter和setter方法名,使用之后将不再使用系统默认的setter和getter方法名;


在@property修饰符中可以出现多个修饰符,分别用逗号分隔,但是,在上述修饰符中,1,2,3组中的属性分别之恩那个出现一个,只有4中可以同时出现。

Xcode4.2(iOS sdk4.3和以下版本)和以前的版本用retain和assign

Xcode4.3(iOS 5和以上版本)或之后有了ARC用strong和weak

assign:用于非指针变量。用于基础数据类型(如NSInteger, CGFloat)和C数据类型(int, float, double, char等), 另外还有id类型。

              记住:前面不需要加*的就用assign

retain:用于指针变量。一般用于字符串(NSString, NSMutableString), 数组(NSMutableArray, NSArray),字典对象,视图对象(UIView),控制器对象(UIViewController)等

strong类似于retain,weak类似于assign

最简单的记忆:

使用assign:对基础数据类型(如NSInteger, CGFloat)和C数据类型(int, float, double, char等), 另外还有id类型

使用copy:对NSString类型

使用retain:对其它NSObject和其子类



1、在头文件中用@property声明一个属性名,编译器会自动为我们转换成这个属性名的getter方法和setter方法。

2、在实现文件中使用@synthesize propertyName,编译器先会查找这个属性名的setter方法和getter方法有没有被人为实现,如果已经实现,则不再实现,如果没有,则会帮我们生成一个属性命的setter方法和getter方法。

3、当在实现文件中使用了@synthesize propertyName,编译器还会做一件事情,在类成员变量中查找一个名为_propertyName的成员变量,如果没有,再继续查找名为propertyName的成员变量,如果这两个都没有,编译器会自动为我们生成一个私有的名为_propertyName的成员变量。注意,系统自动创建的都是私有的。

4、当在实现文件中这样写@synthesize propertyName = varName;时,setter和getter方法所对应的是一个名为varName的成员变量,修改和读取的是varName成员变量的值。

5、当我们在实现文件中不写@synthesize propertyName时,在Xcode 4.5之前的版本不会帮我们自动实现setter和getter方法,系统当然也不再会为我们生成对应的成员变量。但是在Xcode 4.5之后可以不用写@synthesize了,就跟3、4一样了。

6、当我们既定义了@synthesize,又在实现文件中人为重写setter和getter方法时,那么@synthesize将不再工作,也就不会为我们创建没有定义的_propertyName成员变量了,这时候如果在setter和getter方法中调用_propertyName将会发生编译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