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网吃到饱,一天18港币!去香港手机/笔电上网请爱用 3 HK 的 3G 循环储值咭(卡)

上周去香港受训,到了 training center 才发现另一个部门的 A 同事也来受训(在隔壁教室、不同课程)。

A 同事在台北办公室一向是公认的 3C 劝败 达人,他一遇到我,就跟我推荐 3 HK 这张 3G 循环储值咭 (卡):



他是在香港机场的 7-11 买的,他说之前就用过,便宜又好用!

当时我的顾虑是,这张储值卡给的是 MicroSIM ,又想说,公司帮我们订的 City Garden Hotel 里面有提供免费网路,上课的教室也有网路,有必要为了在移动中上网,花这 HKD 198 吗?(而且 180 天不加值就作废……)

可是后来每天搭 MTR ,看大家人手一机在那边手指滑来滑去,然后看着我手上拔掉 SIM 卡的 Nokia N900……

手一滑,星期四中午就在 3C 劝败 达人的陪同下,掏钱买卡啦!

我是在 "香港中环德辅道中21-23号 欧陆贸易中心 地下Z5铺" 的 3Shop 买的(3Shop一览表请参考 3Shop,尚骏会会员专柜及特约经销商 ,香港机场也有一个 3Shop 喔),因为我的 Nokia N900 用的是一般的 SIM, 所以还先花了 30HKD 在旁边另一个 mobile shop 买了 MicroSIM 转 SIM 的 adapter(卡套)

没想到这张储值卡已经帮我们设想了:它有两圈,如果从内圈剥下就是 MicroSIM,如果从外圈剥下,就是一般 SIM 的大小:




我在我的 NOKIA N900 上面用得很开心 :)

(后来有跟同事问过,他早我几天,在香港机场 7-11 买的,的确是只有小圈 MicroSIM ,看来我在 3Shop 买到的是比较新出的版本)

不过有一点很重要,要记得修改 APN, 预设的 mobile.three.com.hk 是不对的(我同事一开始卡在这边,后来跟 3 HK 问了才知道要改), 前面要多一个 i ,变成 imobile.three.com.hk 才对喔!

旅馆跟教室都有网路的时候还不感觉爽(我搭捷运的时候其实都用 FBReader 在看电子书),后来星期六、日自己留下来玩的时候(家人周三晚上来的),换了一间旅馆,上网要价一天 130 港币!!

我家某人直接跟柜台说:“谢谢,不用了,我们手机可以上网!”(后来用笔电测试过,就跟在台湾插 中华电信 的 SIM 卡一样,把 Nokia N900 当成 USB Modem 也行,或者手机自己上网之后,再用 Mobile HotSpot 分享 Wifi 给笔电也行。我家某人每天晚上都用笔电上传照片、更新脸书)

之前比较多人提到的是另外两张:3G 国际漫游循环储值咭HSDPA宽频上网循环储值咭 ,这两张是每日港币$28任用,前者每月HK$338,后者每月HK$298,单比上网的话,都没有这张 3G 循环储值咭 来的便宜 :)

至于我这次这张 3G 循环储值咭 则是每日任用上限$18,每月任用上限只须$168元!也可以打香港本地电话喔。费率当然没有别张专门用来通话的电话卡便宜,不过如果打电话订个餐厅、联络朋友、发简讯,绝对比用台湾的 SIM 卡漫游便宜多了!

服务收费
月费港币$18

(免费本地数据服务50MB + 无限Wi-Fi )
本地数据服务 港币$2/MB


(每日最高只收$18,每月最高只收$168)

本地话音通话: $0.1/分钟
短讯(每个): 网内免费 / 跨网 $0.7 / 国际$1.8
多媒体图像/讯息(每个): 本地$1.5 / 国际: $3.5



真要说缺点嘛:
1. 每月月费$18是会自动从卡里的余额扣的。我2/24中午,一插卡上网,立刻就收到简讯,告知手机门号、密码,以及使用期限(到六个月后的8/23),以及余额180(立即扣了月费18HKD)。往好处想,这包含 50MB 本地数据 + 无限 Wi-Fi,如果妳一直待在她们 Wi-Fi 热点,上网不用另外花钱,然后移动的时候用 3G 上网,如果资料传输量很少,小于 50MB,那一个月下来也就花这十八块钱而已(好啦我知道这很难)

(另外,无限 Wi-Fi 要另外上他们网站 设定Wi-Fi 密码 之后才能使用)(3香港Wi-Fi无线上网热点

2. 180 天没有储值这张卡就作废了

PowerOp的结论:划算!本人一毛好处都没拿,也要推荐 3 HK 这张 3G 循环储值咭 !!
==
延伸阅读:3G循环储值咭悭钱大法 by Dais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