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ir口罩云:曾经的北漂梦,你还存着吗?

 

2017

是你在北京奋斗的第几年?

还记得刚踏出校门时的新鲜和冲劲吗?

还记得拿到第一份offer时的憧憬和兴奋吗?

还记得那些年你充满热血的青春吗?

岁月如流水,你我如顽石,也许终会磨去棱角

但心中的璞玉依旧存在

它也在等着惊艳世人的那一刻

青春与梦想一切都还来得及

翻看过往,你是否还能找到最初的心跳? 

 

    三十年前的欧洲,也曾有一群年轻人,怀揣炽热的革命理想,义无反顾地投身这个动荡的世界,用自己的燃烧去换取历史的进步,寻求光明的意义。

 

    随着社会经济的增长,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在中国经济悲惨性增长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接班人——苦逼的90后。俗话说,三十而立,在90后步入社会短短五六年的时间里,很多的90后发现三十难立,面临着住房难、就业难、通货膨胀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的时候,一直喜欢幻想的90后已经感觉到社会的熔炉里已经融进了血的味道!以前,90后总是被认为是垮掉的一代,最没责任心和自私的一代,但不管怎么样,社会的潮流还会继续向前,社会的责任重担已经压到了我们的身上。

 

    在北京的每一条街区,几乎都工作和居住着来自全国各地、怀揣着“北京梦”、带着Asair口罩云的年轻人,我就是其中之一。刚来到北京,我也跟其他年轻人一样,对这座现代化又神秘的城市憧憬又好奇,“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北京的高楼大厦,最初让我疯狂,半夜走在长安街上,心里也觉得特爽。“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这座城市就安放着我的梦想,它就是我的归宿。”

 

但梦想满满并不代表生活就会轻松:一开始租住的房子在北京的房山区接近河北我们几个同事经常说我们在北京的七环,原因只因为房价便宜;租住的地方离公司也很远,每天上下班在公交和地铁上就要花费3个小时;刚一入职时每月收入4500元,扣除房租和生活费,基本很难有结余。工作中也有不顺利的地方:刚进公司没有多少客户,对我自己来说也没有太多的经验,我刚进公司的时候自己还会害羞,一开始很难融入;工作压力也很大,每天都是在加班中度过的;天公也不作美,外出离了Asair口罩云简直不能活。初来北京就与艰苦的生活为伴,自己也逐渐的感觉到“北京梦”的艰难。

 

    其实北京,是很多外地人梦想中的城市。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无法理解外地人对北京的情结。这些人从小便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盯着电视里的故宫、长城......北京就是这样慢慢在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的。每年,都有千千万万的年轻人,从全国各地聚集到北京,上学、打工、创业......这个所谓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对人们有太大的吸引力。来到北京的人,或多或少都怀揣梦想。北京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充满无限可能性。这里提供给了很多就业的机会。这种机会虽然充满挑战性和不稳定感,但也让人充满希望。

 

    在这个巨大的城市,以最宽容的姿态把各式各样的人包裹其中。建筑工地的工人、出入写字间的白领、商人、艺术家、流浪歌......共享这座城市所有的资源。每一天,都有人一夜暴富、也有人一败涂地;有人离开,有人留下。生生死死、悲欢离合,都在一念之间。它接纳了所有的人,但是却冷漠以来,它见惯了太多的失败,也有不少的成功,它也会制造一些麻烦,比如雾霾!

 

    近年来,听说很多人因为雾霾而逃离北京,但是我想说这完全没有必要,北京是一个值得奋斗的地方,也许有时候你与成功之间差的仅仅是一只Asair口罩云

 

怀揣梦想踏上北漂之旅,心中那份坚定的信念,我要在这里扎根,就让Asair口罩云陪你一起闯!

我们一直在这里寻找,奄奄一息近乎破碎的梦,就让Asair口罩云陪你一起喊!

在茫茫人海之中,就算是遍体鳞伤,我们也要拼尽全力,就让Asair口罩云陪你一起拼!

即使这座城市再无情,即使心再痛,我们也要坚持向上爬,就让Asair口罩云陪你一起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