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库的在windows下的编译小记

          今天需要在windows编译一下1.55的boost库,一时没有想起来如何编译(使用罗剑锋先生的《Boost程序库完全开发指南》是不行了大笑),后来搜索了一下,发现了一篇文章,写得不错,为防止下次再有问题,所以记录一下。

           0、下载boost了,解压,哈哈。

          1、选择你要编译的lib库的平台(不仅指操作系统),如vs2010或vs2013,这个方法很简单,只要安装好了vs2010(其他类似),它在开始菜单中会有一个vs tools,然后选择32位或64位的编译命令(如果你想32位与64位都要使用,请分别选择,分别编译,一定不能选择32位的命令编译64位的lib库或反之)

          2、弹出命令行窗口后,进行你的boost所在目录,然后执行bootstrap.bat,如果没有这个文件,请查找一下,很easy的,这个会有几秒的时间。

          3、我用的是懒人方法,直接使用v2命令(这个是32位的方法)

          4、要编译64位的lib库,需在64位的命令提示符下,输入如下命令:bjam.exe --toolset=msvc address-model=64。

          每个平台等个10来分钟,你就会发现boost_1_55_0这个目录下新产生了一个stage目录,这个下面有所有编译好的lib文件,这个默认使用的是MT(即多线程的方法)。这里有个问题,就是32位与64位的lib库的名字是一样的,所以你编译好32位或64位后,请将stage下的lib改为lib32或lib64,然后再进行另一个平台的编译,否则会被覆盖。



参考:http://www.cppfans.org/131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