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免安装版Tomcat的配置

因为要用到高版本的tomcat,所以重新下了一个免安装版的tommcat,以前一直用的安装版的,折腾了好一会才配置完成,之所以这么晚还写下这篇博文,只是希望有需要的你们能够少走弯路,少花时间,仅此而已。

一.把下载下来的压缩包解压到某个文件夹下

 

 

 

 

二.配置环境变量   

 

首先jdk的配置是必须的,相信需要装tomcat的人,应该都配置过jdk的环境变量,如果没有,网上有很多教程,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

配置tomcat的环境变量,我们添加TOMCAT_HOME环境变量,值为刚刚的解压路径,比如我的就是D:\apache-tomcat-8.0.39,再添加CATALINA_HOME,值为%TOMCAT_HOME%,再添加CATALINA_BASE,值为%TOMCAT_HOME%,这样配置主要方便以后修改版本,只需修改TOMCAT_HOME的值即可。

以上都是参考网上别人的博客配置的。

 

 

三.修改startup.bat和shutdown.bat文件

 

在你解压的目录中,找到bin目录下的这两个文件,在文件的第一行和第二行加上:

SET 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60
SET CATALINA_HOME=D:\apache-tomcat-8.0.39

注意JAVA_HOME路径和CATALINA_HOME路径都是你自己的安装路径,一个是jdk安装路径,一个是tomcat安装路径。

修改之后,你就能通过双击这两个执行文件来启动或者关闭tomcat服务了。

 

 

 

四.在Windows上注册tomcat服务

 

因为是免安装版的,需要自己注册服务。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windows命令行,执行cd命令进入到tomcat的bin目录下,然后执行service.bat install命令:

 

至此服务已经注册成功了,从图中能看出我们为什么需要配置之前的环境变量,同时也能看出我们需要配置什么环境变量。

通过任务管理器,或者输入命令services.msc,来设置服务的启动类型为自动还是手动。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