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概述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神笔马良,正想画些美女出来,欣赏欣赏的时候,发现手中没有画画用的笔!!!!!这可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遇上这种情况,那么问题来了,你怎么来画画。
想要入睡就有人送枕头,翻看SDK和大神们的博客,发现Google那帮家伙早已经准好了纸笔,只等你开始在Android上面画画了。
其实Android中的纸笔是由两个类代替的,Canvas类在Android中被用作了纸,Paint类在Android中被用作了笔。既然这个文章的题目被称为是Paint的概述,那么就先大概的说一下Paint相关的类。
笔,一想到当然就是写字呗,妈蛋,这东西谁发明的,用了这么久还经久不衰。当然这就是历史学家的问题,别飞的太远,来我们还是继续说说这用来写字的笔。
用过文档编辑的家伙都知道,文字编辑可以分成文字的对齐方式,文字旋转,采用xx格式来编辑文字;还有就是文字设置底色、设置粗体、设置下滑线、删除线….等等多种效果。或许以你敏锐的目光会发现这文件编辑中间竟然还有一个分号!!!! why? 为什么?这丫的用分号是什么意思,手残错打的?
NO!!!NO!!
其实这样写是有目的的。这实际上分号前面的效果是类来实现的,后面是方法实现的。哦!!这丫的在买关子,好吧,给说说这些效果类是什么呗!!
这些类有这么几种:用于对齐方式的Paint.Align,用在字体效果处理的Paint.FontMetrics和Paint.FontMetricsInt孪生兄弟,有改变字体的Typeface,还有一个简化版的Paint子类,TextPaint。
后面还有东西需要介绍,这些效果不详细说了,欲知后事,请听下回分解。此处省略十万字…. 掌声!!!!
好,说了笔能写字,当然画画是必不可少的。画画可不是个简单的事!!!看中国画里面,有画山水的、画肖像、画动植物的…..,人家对画画这件事划分的多么清晰。所以哈,我们这里简单的将Android画画这件事分成图形相关、图像相关、随意画三种。
什么叫做图形相关?图形相关就是将所有的与图形相关的绘制所用的画笔都统计在一起。图形相关的内容比较简单,绘制图形对于画笔来说,就仅仅是用来绘制的是实心的还是只有边框的。绘制图形的效果使用的Paint.Style。这个类后面将会再说明的。
图像相关可以说是Paint里面较难理解的部分。扯写题外话,不知道诸位想过没有,为什么一个文件存放在硬盘上面能够被打开,被操作系统正确的解析出来。各位观众,注意了,这里说的是解析!!!!!解析!!!神马意思,就是类似于我看到了你张三,就知道你叫张三而不是李四。注意,计算机里面对于同一个事物,没有完全一样的。好了,还是继续说操作系统为什么能够识别出txt文件并采用正确格式打开!其实一个存放在硬盘上面的文件由两个部分组成:文件头+文件内容。一个图像文件为什么是图像文件,就是因为这个文件头里面包含了图像的所有信息,操作系统就是通过这个文件头来采用正确的解析方式来读取这个图像文件;至于文件内容,就是你要存放的内容。一副24位的图像(就是我们常用的bitmap图片),要怎么表示呢?说到这个就需要说点计算机图形学的东西了,计算机中用像素来描述一幅图,也就是说一副图片就是许多个具有不同像素值的小点来表示的。于是我们采用一个简单的一行四列的数组来表示一个像素点。这个一维数组的组成为(A,R,G,B); A是Alpha透明度,RGB就是计算机的三原色。这个不多扯。
我那个擦!!!说了这么多,都快唇焦口燥了!!!直接说图像相关类Xfermode(图层混合)、ColorFilter(颜色过滤器,就是对图形的RGB进行处理)、MaskFilter(透明度过滤器,对图形的Alpha进行处理)、Shader(渐变器),这些都是图像处理的大杀器,后面将继续讲述。
什么是随意画?说这个之前,先来描述一个情形,如果一个使用手写板来进行文字输入,但是不知道所写的内容是个很尴尬的事情,所以显示所写的内容就很有必要了。那么保存输入路径就很有必要了。对于随意画来说,就是没有清除,你使用Paint类绘制的任何东西都会保存在屏幕上。后续将讲解
有图有真相,上面啰嗦一大段后,最精简的总结就是下面的思维导图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