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客户端访问实例

Impala作为一个SQL引擎,必然提供了Jdbc访问接口,特殊的是Impala完全兼容hiveserver2的接口,所以我们可以使用的客户端包括:

  • beeline
  • impala-shell
  • zeppelin
  • hue

前两种作为shell方式提供,其中beeline是hive的jdbc客户端(类似于mysql客户端),使用!connect的方式连接服务器,url的结构为jdbc:hive2://hostname:port/database;principal=server_principal;Impala-shell实际上是python实现的,使用thrift 接口访问Impala;hue也是通过Python实现的,同样使用的是thrift接口,不过它使用代理(hue用户)的方式访问的;zeppelin通过hive jdbc方式访问,类似于beeline。

从上面几种客户端实例可以看出访问Impala有两类接口:jdbc和thrift,impala可以同时支持hive jdbc和impala jdbc访问,前者的driver为org.apache.hive.jdbc.HiveDriver,后者的driver为com.cloudera.impala.jdbc41.Driver,url的结构也有所改变,例如:jdbc:impala://Host:Port[/Schema];Property1=Value;Property2=Value;…

这里提供了一个impala客户端实例,使用java的方式访问,分别使用thrift和jdbc方式,支持kerberos。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terry-chelsea/impala-client-exampl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