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负载均衡方案

概述

Impala分为是三个组件,statestored/catalogd和impalad,其中statestored和catalogd是单点的,没有高可用的需求,因为这两个实例是无状态的,本身不存储任何数据,例如catalogd的数据存储在第三方数据库(例如mysql中),statestore的数据全都存储在内存中,可以通过简单的主备的方式来实现高可用,本文最后会提到。正常情况下只有master提供服务,slave只是运行状态但是不接受任何请求,当master出现问题之后再slave提升为master提供服务。

而对于impalad节点,每一个节点都可以提供jdbc和thrift等服务,并且对于连接到该impalad的查询作为coordinator节点(需要消耗一定的内存和CPU)存在,为了保证每一个节点的负载的平衡需要对于这些impalad做一下均衡,负载均衡分为四层负载均衡和七层负载均衡,前者是针对运输层的,后者是针对应用层的,区别在于前者不需要了解应用协议,只需要对传输层收到的IP数据包进行转发,而后者需要了解应用协议的,而对于impalad这种SQL服务器,就需要使用SQL协议的代理,所以七层代理对于impalad是有点不切实际的。

下面以haproxy作为四层代理服务器来说明如何对impalad节点进行load balance。官方推荐的代理方案参见该文档

除了本文档提到的使用 load-balancing proxy server外,最简单的方案莫过于使用DNS做负载均衡,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Trino Impala是一种音乐组合,组合集结了来自英国的天才音乐人Trino Green和Impala Johnson。他们以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出色的表演才华而闻名。 Trino Impala的音乐融合了多种音乐元素,包括摇滚、放克、灵魂和电子音乐。他们的音乐充满了活力和创新,总能给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Trino Impala在音乐上展现了他们对各种音乐流派的深入理解和掌握。他们的歌曲旋律优美动人,创作风格独特。他们以实验性摇滚为基础,将各种不同的音乐元素自由地混合在一起,创造出新颖而又独特的音乐风格。 Trino Green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和作曲家。他的吉他演奏技巧非常高超,能够将吉他的音色变化发挥到极致。他的创作充满了惊喜和创新,并经常利用各种不同的音效和技巧来丰富音乐的表达方式。 Impala Johnson则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和键盘手。她的声线清澈动人,唱腔充满灵性。她的键盘演奏技巧独特,能够通过琴键传递出丰富的情感。 Trino Impala的表演气氛十分活跃和狂热。他们的舞台表演充满了能量和活力,总能让观众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他们的音乐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爱和追捧,并在国内外音乐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总之,Trino Impala是一支深受欢迎的音乐组合,他们以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卓越的艺术才华在音乐界崭露头角。他们的音乐充满了活力和创新,总能给听众带来美妙的音乐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