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没有Apple Pay,但有中国的移动支付应用

韩国没有Apple Pay,但有中国的移动支付应用

韩国是一个略为封闭的互联网市场。

Google Maps(谷歌地图),无法在这里为世界游客提供驾车、步行等导航服务,只能提供公交导航。出于国家安全的原因,谷歌地图被韩国政府限制。

在韩国,通信工具Line的母公司Naver和Kakao提供导航服务,这些软件只显示韩国政府提供的地图,而且只有韩语版,外国游客只能“两眼一抹黑”。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Google Maps中清晰可见。

除此之外,美国苹果公司的Apple Pay还没有落地韩国。

韩国有自己的移动支付工具。2016年,韩国本土最大的电子企业三星开始力推SamSung Pay(三星支付),SamSung Pay目前已经成为韩国使用量最大的支付应用。8月数据显示,韩国国内的累计结算金额突破了2万亿韩元。不过,SamSung Pay在线下的布局还很少,记者在韩国几乎没有看到可以使用的地方。

韩国本土的聊天应用Kakao也推出了移动支付。腾讯曾于2012年4月对Kakao投资7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3亿元),获得360万股股份(占比13.0%),成为了Kakao的第二大股东。

Kakao的兄弟——微信,在这里则已经铺开。

“没想到在国外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而且同样可以享受刷银联卡才有的九五折。”中国游客小陶说。

www.seeadn.com/read.php?tid=1566&fid=2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