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VIF双向对讲(RTSP协议)

ONVIF2.0协议如下:





原理说明:

1、

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建立一个双向的连接。使用RTSP协议[ RFC 2326]对反向通道连接进行处理。这里将存在一种机制用于表明客户端想建立一个往回通道连接。 RTSP提供了功能标签来处理这样的附加的功能。

支持双向连接的设备(如音频或元数据连接)应该支持已经介绍RTSP扩展。

2、

[ RFC 2326]的RTSP标准,可以用附加对象头进行扩展。为了这个目的,将引进一个请求的标签来处理专门的附加功能(见RFC2326] ,1.5扩展RTSP和12.32需求)

请求标签是用来判断是否支持此功能。这头应包含任何请求并且要求服务器理解这些特性并能够正确对这些请求进行应答。

支持反向通道的一种装置,应当理解的反向通道的标签: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ONVIF(开放网络视频接口)是一个全球开放标准,为IP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管理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提供了一种通用接口。ONVIF支持双向功能,允许用户在监控中心与摄像机之间进行实时的音频通信。 ONVIF双向功能的实现基于开放的标准,因此不同厂商生产的摄像机和监控系统通常都遵循相同的协议和规范,从而实现相互兼容。用户可以通过监控中心的界面选择某个摄像机进行双向,然后打开对按钮,并通过麦克风和扬声器进行音频通信。 双向功能在视频监控场景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例如,在一个需要保安人员与访客进行对话的门禁系统中,用户可以利用ONVIF双向功能,通过摄像机与访客进行实时的沟通,从而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此外,在监控中心需要对现场发出警告或指令时,可以通过双向功能直接与现场的执行人员进行沟通,减少误解和延迟。 总之,ONVIF双向功能为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更方便和高效的音频通信方式。通过遵循开放的标准,不同厂商生产的摄像机和监控系统可以实现互操作性,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这一功能广泛应用于门禁系统、安防系统以及其他需要实时音频通信的监控场景中。 ### 回答2: ONVIF (开放网络视频接口)是一个全球化技术标准,致力于提供可互操作性的网络视频产品。它定义了各种网络视频设备(例如摄像头、视频交换器、录像机等)之间的通信方法和数据格式,使各种品牌和型号的设备能够互相连接和共同工作。 双向ONVIF标准的一项重要功能,它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视频设备进行双向的实时语音通讯。在支持双向的设备中,一般会内置或连接麦克风和扬声器,用户可以通过软件或客户端发起对请求并与远程设备进行实时通话。 ONVIF双向功能的实现过程如下: 1. 设备连接:用户通过ONVIF标准连接到支持双向的网络视频设备,该设备应该具备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如麦克风和扬声器。 2. 设备发现:通过ONVIF或相关软件,用户可以发现设备并获取设备的IP地址和端口号等相关信息,以便进行连接和配置。 3. 对设置:用户在软件或客户端中配置双向功能的参数,如音频编解码格式、音频输入输出设备等。 4. 发起对:用户可以通过软件或客户端发起对请求,与远程设备建立音频通道,并将自己的语音数据传输给远程设备。 5. 实时通话:一旦建立了音频通道,用户和远程设备可以进行实时的双向通话,彼此之间可以交流和对话。 6. 结束对:用户可以通过软件或客户端结束对请求,关闭音频通道,结束语音传输。 通过ONVIF双向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实现与远程设备的实时语音通讯,方便用户进行远程监控、安防等应用场景。同时,ONVIF标准的全球化支持,保证了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设备之间的兼容性,使得双向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不同的网络视频设备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