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教育地方小城市与北京的差距

昨日下午,北京一个朋友把他儿子在北京一所高档私立小学的英语卷子扫描后发给我,他的孩子是小学一年级下半年,我儿子是小学二年级下半年。我打印后没怎么看就交给儿子答题。儿子在自己的学校英文考试基本上都是满分。这回他答题是左掏耳朵右挠眼睛的。答题很吃力。一个小时答题结束后,拿给我看,我也大吃一惊,感情北京的小学一年级英文题这么难,北京小学一年级的题目里已经包含了包括,寻找相似的读音,属于音标方面的。区分不同的物体属性,如汽车、录音机、飞机、轮船,要求你选出一个不同的那个。还有两个大段的英文阅读。其中一个阅读提问是,父亲的侄子是不是我们家的成员。还有一个是父亲的侄子叫奶奶的那个人和父亲是什么关系。另还涉及到时态,我有一辆自行车,那个有是填have还是添has。我问那个朋友你儿子这套题答了多少分,他说93分。我儿子答才87分。我问他们全班这次月考英语平均分多少,他所98分。另还有十分的听力和十分的作文,总计是120分。天,我儿子二年级竟然不敌人家小学一年级的英文水平。在我儿子的学校,小学三年级以内不提倡背单词,我还是让孩子反复背单词,尽管这样孩子的词汇量仍然不是小我儿子一年的北京孩子的水平。另外,我的孩子不会音标,而目前营口是上初中之前才建议你学习音标。有些家长在孩子四年级左右开始学音标。我记得我们初中学时态,现在北京的私立小学据说在入学前已经基本懂得时态了。想比之下儿子的成绩如果要去北京的那所学校恐怕也得降级学习了。料想二年级英文更难啊。难怪北京的孩子大学录取率高,人家的起点真的比我们高太多了。今早朋友说给我把数学和语文发过来,我说算了。再让孩子答题怕伤自尊啊。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