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想法

总是会在各个角落看到一些什么必读的书籍,程序员的必读书籍名目繁多,关于各类语言基础、关于各类应用开发及系统管理的数据数不胜数,有人列出近百本必须的程序员数目,我不知道列出树木的人是否自己看过的这么多的,我只想说,太多的列表只会误导更多的新生代程序员。

其实大部分的程序员是在大学之后才开始接触编程的,接触的第一本数不应是左右的必须书籍,有我们的学习教材,只要是真正能学习好,能认真完成书中例题,完成老师任务,我想对一门语言的基础,必有什么深厚的功力来 。不要贪多,不要求快。

学习这么多年以来,我在图书馆里面阅读和操作的太多的数目,翻阅了,仅仅是翻阅了,看到那本书好,就去看,就去读,其实没有一本书,真正读到我的心中去了。

实习了,工作内容主要是关于Java的,其实自己学习Java已经有好多年了,可是在一些基础知识,在一些最常见的概念上,却还是有太多的失败和缺失,《Java编程思想》曲艺是一本好书,是所谓必备的参考资料和学习攻略,但其实要是初学者去学习和阅读,真的会那么顺心吗?我想不会。总是有人对他有太崇高的评价,可是你看过没有,给予他评价的更多的是有名的人,他们至少有一道两门语言的基础,所有能很轻松明白的阅读和学习,这本书,我购买已经很久了,却一直没有看完。很多地方值得深思,其实也不适合做入门书籍。至于另一本《Java核心技术》我想更不适合了,虽然我还没有真正去翻阅过。

现在阅读的数目是国人写的一本书《疯狂Java讲义》,我真心觉得不容,写的很清晰,很明白,作为一个培训讲师的心得笔记,我真心觉得这本书很适合学习Java,当然我也不能确定他时候适合对编程一无所知的人,那毕竟我是已经接触编程,接触Java语言很久了。

但还是希望像大家推荐一下,只是推荐,进900页的厚度,或许会打断很多人的热情,呵呵,我相信这部书不属于所谓的必读书目吧。

今天给自己定下了八月份的Java读书目标

  1. 疯狂Java讲义,精读
  2. Java编程思想,通读,部分重点关注
  3. java核心技术,选择性阅读部分章节
资源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