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部署TeamTalk服务器

TeamTalk是蘑菇街开源的即时聊天工具,覆盖全平台,可以说是一种解决方案了,很有研究价值。我把研究过程记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官方代码:https://github.com/mogujie/TeamTalk

蓝狐的博客:http://www.bluefoxah.org,这是权威。

牛人前辈:http://blog.csdn.net/waji2000/article/details/44925615,修改版的一键部署,相当好用。

上面是我研究的时候查阅的地方。接着我就开始部署服务了。方便起见,我直接用修改版的一键部署,也是最快的部署方式。

具体请查看http://blog.csdn.net/waji2000/article/details/44925615。

下面是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CentOS最好用root用户,避免一些权限问题。当然,不用也可以,其他用户在终端运行sudo -i,取得root权限。

2、如果在终端里需要cd到某个文件夹出错的话,最好先看这个文件夹的属性,里面有正确路径。比如下图,位置就是要cd的路径。

顺便说一下cd命令用法:到指定文件夹是cd /home/gf ,返回上一级cd ..,如果在文件夹里面,cd ./auto_setup。


3、gcc-c++安装命令:yum install gcc-c++,不过中间会有几次提示选择y还是n的,所以我们为了方便,是用yum -y install gcc-c++,都选择y。

4、配置mariaDB时,密码不要输错,必须是12345,需要注意的是终端输入密码的时候我们是看不见的,所以不要以为是出问题了。

5、关闭防火墙命令: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停止firewall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禁止firewall开机启动

6、添加用户的时候注意先添加组织再添加用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