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Ubuntu正向我们走来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本文借用“傻瓜相机”的通俗说法,杜撰出“傻瓜 Ubuntu” 一词,意思是自动或半自动的 Ubuntu 。如此说来,傻瓜 Ubuntu 的实际水平还不低呢!此话当真?

 

       大家知道,傻瓜 Ubuntu 的实际用户未必真的是傻子。近日, Ubuntu 9.10 Beta 3 版本刚刚发布,从其截图上来看,面孔漂亮确实非凡。但是,漂亮而无才艺,等于无用。那么,新版本的才艺表现在哪里呢?为何称其为傻瓜 Ubuntu

实际上,如果站在 Windows 用户视角来看问题,那么,安装或者更新软件可以算是所有 Linux 发行版的固有弱点, Ubuntu 亦不例外。例如, Debian Ubuntu Synaptic Fedora yum OpenSUSE YaST 虽然都是不错的软件安装(或移除)工具,但是,实际使用时仍然有不少用户会遇到困难。面对这种情况, Ubuntu 国际社区决定复活一个很老的 AppCenter 项目,使“傻瓜用户”也能顺利地进行安装( Add )或移除 (Remove) 新的软件应用程序。在 GNOME 新版本基础上, AppCenter 将整合 Add/Remove Synaptic Update 管理器三者于一体,使其具有统一的用户界面,极大地提高使用的可靠性,进一步改善 Ubuntu 的适用性和鲁棒性,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傻瓜 Ubuntu 。这一点,将在 Ubuntu 9.10 版本中实现。

 

       查看 Ubuntu 开发进度表,可以看出 AppCenter 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实际上,这可不算是一个“小工程”。我们可以预期, Ubuntu 9.10 将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Ubuntu 9.10 版本的通知功能将全面更新,衍生版本 Mint Ubintu 的大弟子)也将紧紧跟进。毫无问题, AppCenter 项目将全面提高 Linux 大家族的鲁棒性。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一下, Ubuntu 现在版本所使用的 CNR Click and Run )技术存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在 Ubuntu 新版本中将不再继续使用。

 

       说明:昨日下午,我会见《 Ubuntu 实战技巧精粹》一书的编著者,他对我说,微软的 Linux 代码被退回去了。由此可见,此种谬见传播之广。 7 22 日, Linus Torvarlds 对《 Linux Magazine 》表示,(在有关微软 Linux 代码事情上),对微软抱有敌意( hatred )简直就是一种疾病( disease )。他认为,在自由软件世界中,有一些极端主义分子( extremists ),不能面对现实的变化。他说,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我将非常可能愿意接受这批代码,因为,这批代码来自这个社区的一个新成员( new member )。 7 24 日,《 LinuxToday 》发表主编评注( Editor's Note ),题为“ Microsoft is now our friend” ,传递出一个信号:当今情况有变,我们必须跟上。前天,我写的短文“微软 Linux 代码被退回去了吗?”说明了一些事实真相,可以参阅一下。当今世界真奇妙,人的面孔会变化。我们每天都必须学习新东西,否则,一不留神就会掉队。 Ubuntu 领跑桌面创新,此言不虚也。此刻,我的 Ubuntu 9.04 自启动 U 盘的指示灯还在不停地闪动。啊, 3 个多月以来,它始终在忠实地陪伴着我,从来不出故障,成为我的宠物小宝贝儿。有人说, Ubuntu 不够稳定,在我看来,此言差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