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拔性水平考试中遇到难题应该知难而退

   今天(10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系79级毕业生有一次聚会(纪念毕业30周年),作为他们当时的数学任课老师,我荣幸地受到邀请参加这次聚会。

        30年不算什麽,但是,对于人生而言,也算是不短了。毕业30年之后,师生再次相见,一定是思绪万千,深感人生道路之坎坷。记得,人大信息系79级全班有三十几个同学,今天见面,只有十几个人,其余都在国外。

言归正传。对于大学毕业生而言,现在不比从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考研又竞争激烈。特别是对于90后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说,他们感到前所未有的精神“压力“,有的人吃饭都不香了。他们怕什么呢?他们担心,考研不取,会丢面子,特别是,在女朋友面前。

         老实说,数学考试是考研一道”门坎儿“,很难过,尤其是对于一般(非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而言。比如,913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2013年数学考试分析“指出:2013年数一试卷第22题(概率题),考生的平均得分只有0.285分,也就是说,100个考生只有3个人的答案正确,”小糊涂“都给考蒙了。

            实际上,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大多没有经历过”选拔性“考试,他们不知道”选拔性“考试的滋味儿,不及格是”常态“。2014年全国考研的录取率是41,因此,考研过后,大部分考生认为自己”倒霉“,运气不好,甚至”垂头丧气“,丧失了信心。这是很自然的现象。怎么办?

            今年913日,与2014年考研《数学考试大纲》一同发布了一套权威性的考研辅导用书,其中附有大量的”典型错误“与”学习小结“,很有参考价值。如果考生能够适当免这些”典型错误“,深入理解那些冠名”小结“的知识点,那么,考生的考研成绩必能提高一步,甚至提高一大步。

         在备考时间十分有限,不能全面备考的情况下,考生在考试时间有限的考场上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一时不知如何解答,没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在这个难题上浪费宝贵的考试时间,不如选择放弃,知难而退,以便确保时间解答有把握的考题。

           经过仔细思考,我们发现,考生的这些”典型错误“,在一定程度上,与考生平时采用的数学教材有关,不能”全怪“学生愚笨。针对这种情况,《教育与人生》网站,在严格遵守《数学考试大纲》的前提下,借助这套考研”辅导用书“,利用”备考服务“的订阅模式,为考生提供长时期的学习帮助,使得他们适应这种选拔性水平考试,扩大数学知识面,比较顺利地走上新的工作、学习岗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