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Bill Gates 看国外评说

419日,有人公开抗议Bill Gates在北京大学讲演一事,对此,国外评说不少。

420日,《Linuxtoday》转载“AP/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了一则新闻,题为“开源抗议者擅自闯入(crashesBill Gates在中国大学的讲演”。此事,在国外引发不少议论。国外评论,多半使用真实姓名,发表自己的观点,敢说敢当。

John Helms评论的标题是:“Truth to Power(“真理对强权”),他说,“拥有数十亿美元的不义之财,并不能把一个人从愚昧、无知、贪婪无比的企业流氓(corporate bully,指“以大欺小者”)变为一个学者、政治家和其他人值得倾听(worth listening to)的人”。他说,“无论他是什么人,我为他的这种勇敢精神叫好(good)”。Jeff Rollin对此表示支持,说“HearHear!”(好啊,好啊!)

Jonathan M. Prigot评论的标题是:“Ohgreat!”(“哦,真棒!”),他说,“这是一件在可见场合发生抗议的事件,但是,还是有人擅自闯入了别人的讲演。这并不能有助于我们的努力工作(指做“开源软件”)给别人留下的(良好)印象”。他想说的是,当微软抗议者擅自闯入一个FOSS(自由/开源软件)讲演,谁能想象发生这种事情?

一位无名氏发表一个高见,题为“He forgot something…”(他忘记了某件事情),“应当在那个横幅上用大写字母写上“红旗Linux”,在没有得到文字许可的情况下,在中国进行这种抗议活动,也许才能幸免于难”。

Spanky评论的标题是:“Funny and telling!(有趣而且有影响力 ),他说,“很抱歉,我认为,如果他不是粗暴的话,这是很有趣的事情”。他说,粗暴性(rudeness)是无力的(表现),我们不能鼓励一切开源用户变成像“坚果”(nut-ball)一般的抗议者,当然,抗议是一种重要的权力。我们都需要一种公开(Open,这里取“不加隐瞒”之意)的OS(开源运动)。

Don Brock评论的标题是:“Protester”(抗议者),他说,“抗议者被警方带走询问”,我再也不想听到这种事情。

Psychicisit评论的标题是:“Microsoft Obsolete”(微软已完全过时),他说,“当基于龙芯(Loongson)芯片的计算机占据大规模市场并且销往中国和中国以外的世界市场时候,微软将会怎么样”?他说,“事实是,这种MIPS兼容的微处理器一定不会帮助微软继续占据它现在的市场位置”,“微软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危险(dire)的境地,对于他们不会有好果子吃(very promising for them)”。

看来,国外媒体关于在北京大学发生有人抗议Bill Gates讲演一事,给于充分的关注,普遍持同情与批评的态度,确实很微妙。有关国内媒体对此事的反映,思想深度不够(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