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的最大对手是Windows XP

      1116日,国外多家媒体报道一则由Forrester提供的研究报告,题为“Windows XP is 'biggest rival' to Vista”(“Windows XPVista'最大对手'”),引起了各界的纷纷议论。

Forrester调查发现,对600家拥有1,000以上员工的企业进行调查,证实Windows XP业已成为一种企业“事实标准”,占有84%的份额,而在一年之前,这个数字只有67%。调查发现,仅有13的企业打算在2008年年底部署Vista,另有17%的企业计划在20092010年间部署Vista。调查还发现,有相当多的企业希望得到Windows XP的第3个服务包(所谓“SP3”,预计明年上半年发布)。

      该调查的结论性意见是,“Vista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苹果、Novell或红帽,而是拥有Windows XP的微软自己”。这对Linux厂商而言,绝对是个机会。

      坦白地说,现在的情况是,苹果的Mac计算机和Linux计算机都“在使劲地”与Vista争夺Windows XP用户。有人形容说,得用皮鞭(whip)驱赶XP用户迁移到Vista平台,但是,这些用户还要扭头看着Linux(心里面想试试)。Matt Hickey评论道,“Vista虽然好看,有一张漂亮脸蛋(“pretty face”),但是,操作系统需要做很多的事情,不是外表好看(“look good”)就行”,“事实上,没有Vista能做,而Windows XP不能做的事情(有时需要经过一些小小的改良(tweak))。

      微软把“Vista巨无霸”硬塞给世界广大用户,遭到广大Windows XP用户的强烈抵触(甚至反抗)。这是非常严酷的事实。

     注:有人说我不会用Linux。在此,我说句实在话,就是会使用Linux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用的是Ubuntu 7.10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