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价值几何?

      5月4日,微软购并雅虎失败,令人惋惜。人们要问,为什么微软愿意出那么多钱(475亿美元)要与雅虎“合并”?是不是疯了?雅虎到底值多少钱?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雅虎的什么东西最值钱。雅虎的品牌“Yahoo!”包含一个“!”,独树一帜,当然很值钱。但是,问题不在这里。雅虎,一个老牌互联网公司,以往只是关注内容生产,搞点“条幅广告”,相比谷歌的搜索引擎广告,确实“差了一节”。微软看重的并不仅仅是这些东西。2005年3月,雅虎发布了“Yahoo!360”(即现今”社交网络服务“的前身)开发计划,在2006年2月28日进行“Yahoo!360”试运营,后来,在2006年7月31日,正式开始“社交网络服务”运营,从此以后,雅虎逐步把“社交网络服务”(所谓“SNS”)推上了世界商业网络服务的前沿(这是雅虎的功绩)。雅虎的人气(点击数)不比谷歌少。我们要知道,人群聚集的地方必定有商机。雅虎的人气(包括雅虎的技术人才库)是微软最看重的。微软要想“转型”(即深入互联网业务),与雅虎“合并”是最佳方案。
      雅虎到底值多少钱,我们并不清楚,除非经过严格的财务审计和评估。对一般人而言,几百亿美元,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概念很模糊。微软给雅虎开出的价码(几百亿美元),只是表示对雅虎的某种“友好态度”,多一点,少一点,并不重要。问题在雅虎方面,太不“识相”(指不会看别人的眼色行事),一味嚷嚷“低估了雅虎的价值”(其实,连雅虎自己也说不清楚“怎么低估”,只是凭感觉而已),结果把好端端的机遇给搞砸了。令人可气也! 5月5日,雅虎股票大跌19%,远低于人们的预期(28%),足见雅虎本身的价值仍然被投资人看好。微软不肯再出高价的真实原因是(不是出不起),雅虎的“反并购”(所谓“毒丸”)措施,雅虎把某些广告业务外包给了谷歌。这样以来,雅虎自己也伤了元气。现在,微软购并雅虎的剧目算是最终落幕了,是喜剧,还是悲剧?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大家都醒了,互联网时代真的要到来了。软件“叫卖”时代,即将成为过去。微软CEO鲍尔默先生是一位非常可爱的人,敢于开出几百亿美元的支票,购买微软的明天。佩服,佩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