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中国需要谷歌,而是谷歌需要中国

p { margin-bottom: 0.21cm; }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谷歌希望重返中国做生意。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今年元月 3 日,谷歌首席财务官 Patrick Pichette 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 "China has 1.2 billion people. For Google to say, ‘We’re going to live on our mission, but not serve 1.2 billion people’ – it just doesn’t work. China wants Google.” 对此,我思量了许久,从上下文来看,我认为,所谓的“ China wants Google” 应该改为“ Google wants China” 才对。为什么?

 

    元月 3 日,我的两个学生(毕业后两人结为夫妇)带着孩子来看我,我当面问他:谷歌的在线文档 DOCS 为什么不能用?他对我说,谷歌的 DOCS 不进行搜索内容过滤,只能封掉。我立即明白了一切。由此,谷歌的 Chrome O S 浏览器电脑(包括 Android 智能手机)在中国大陆根本没有戏(市场)了,因为,在线文档 DOCS Chrome O S 电脑的必备功能。因此,到底是谁需要谁就不难明白了,不是中国需要谷歌,而是谷歌需要中国(政府的批准)。谷歌不接受中国的法律约束,当然就不能来中国做生意了。


         实际上,有没有谷歌,中国没有什么“感觉”,有与没有,几乎都一样。谷歌的 DOCS 可以用 eyeOS 来替代, Chrome OS 浏览器可以用 WebConverger 来代替。没有谷歌,中国的云计算产业照样在前进。谷歌不来中国惹麻烦更好。现在,谷歌高层转弯抹角地放出话来试探中国,想来中国继续做生意。那么,事情很简单,只要你谷歌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就是了,至于谷歌自己是不是“ We’re going to live on our mission ,我们就管不着了。

 

    对于谷歌的理念 (Motto)“Don‘t be evil” (“不做恶”),虽然这个“说法”很好听,但是,在我看来,做生意本身几乎就是一种“恶”,因为,只要你多赚我一个美分的钱就是一种“恶”!为什么在中国只需要一种(政治)声音(对搜索结果进行过滤)?这就是中国强大的根本原因。中国有没有黑暗的一面?当然有。但是,只允许我们无情抨击黑暗面,而决不允许黑暗面进行“反驳”,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干了 60 多年,我们自己还不能自由地说话(表达自己的意愿),而让隐暗面出来捣乱(不进行内容过滤),哪有这个道理?我觉得自己很自由,自由就是对必然的认识。


          在技术上,谷歌确实不错,我很爱谷歌。但是,谷歌现任决策者们太“混”,三十几岁的毛头小子,竟然想跟中国政府玩把戏,也太不自量力了。请谷歌决策者说话要注意:不是中国需要谷歌,而是谷歌需要中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