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博会归来有感(有关永中软件)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5 13 日上午,我去北京展览馆参观第十五届软博会,归来有感。

 

    与往年相比,这次软博会的观众不算多,馆内多是参会工作人员在四处走动,真正的参观者了了。我在展馆里面四处观看,在展馆西区的一个长条型展区内,即新疆民族自治区展区的西北角,一块标准展板引起了我的注意,展板左上方标明“ YOZO 永中软件( Yozosoft )”,内容是永中 Office 的维哈柯文版。对我而言, YOZO 显得怪怪的,它代表什么意思呢?不得其解。

在回家的路上,我需要在地铁 4 号线北京动物园( Zoo )站乘车回家,突然有所感悟。 YOZO 的声音不是 [ju: zu:] 吗?这不正好是“ You Zoo” 的发音吗?在老外听起来就是:“你是动物园来的吗?” ...... 如此这般,活活地糟蹋了永中这块牌子,真叫人感到心中不快!

 

    在回来的路上,我在中关村站下车,顺便到海龙电子城溜了一圈。在一层 B02 展区运通時代的“体验中心”玩了一把微软 Office 2010 的新版本。在 2GB 内存的笔记本上,微软 Office 2010 运行起来相比永中 Office 的速度几乎不存在任何差别,两者的功能相差无几,似乎永中 Office 还要运行得更快一点儿。我问售货员,微软的 Office 2010 多少钱一套?答曰: 1,499 元人民币一套。

 

    显然,永中 Office 的维哈柯文版肯定是要卖钱的。我们要追问一句:永中软件凭什么能够卖永中 Office 软件包?归根结底,这要追根到那份著名的《知识产权许可使用合同》(方存好与唐敏代表双方签字)。这份合同价值多少钱呢?方存好以 1275 万元人民币就许可永中软件“永久使用”,而且永中科技还要保证不出任何问题。但是,永中科技是在国家政府花费 1.52 亿元人民币的代价,经多年不断积累而获得的这份知识产权库(专利池),方存好就如此“贱卖”给了唐敏,其间根本未经任何正式评估。这是什么行为呢?

 

     现在,永中科技已经被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破产进行清算,此时,要彻底清算一下这笔帐,决不能让方存好、唐敏逍遥法外。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应当立即终止这份“明显不合理”的知识产权许可使用合同,勒令永中软件立即停业,以便保护永中科技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