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软件联盟(BSA)秘密调查报告曝光

      98日,RupertGoodwins在其博客文章中透露了一项BSA(商业软件联盟)最新的调查报告(秘密文件)的概要内容,大出人的意料。为什么?

        该文题目是“BSAsecret agenda: open source saves theworld”,意思是说,BSA秘密报告:开源(软件)拯救世界。这份秘密报告,一开始就把矛头指向我们中国,说:大约有一半以上的世界计算机用户使用非法手段获取他们所用的软件(aroundhalf of the world's computer users "acquire their software byillegal means most or all of the time),而且还说:“withthe figure for China topping the league at 81percent”,意思是说,中国计算机用户非法获取软件的比率高达81%

        该文作者深入剖析了BSA秘密报告的论点,最后指出:“Thus,the real message of the BSA's survey is to actively, evenaggressively,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Foss within the developingworld, to create far more competition that will help reduce pricesworldwide, and to encourage a truly diverse and equitable digitalworld foreveryone”,意思是说:BSA调查报告的实际启示是,在发展中国家,积极地、甚至更有进取心地促进自由/开源软件(FOSS)的发展,建立更具活力的生存竞争环境,将帮助在全球范围内降低软件价格,鼓励为每一个人确立一个真正多样化、公正的数字世界。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的世界大国,应当积极发展FOSS产业,让FOSS产品与商业软件展开多样化的、公平的竞争,进一步促使商业软件产品降低价格,减少或避免软件盗版现象,满足广大社会公众的需求。这不是一句套话、废话,而是需要我们去深入思考的问题。这里最为关键问题是,在我们国内,究竟什么是自由/开源软件至今还是是是非非,有各种不同的声音,有各种不同的说法。比如:Linux操作系统到底是什么软件?如果是自由软件,那么,为什么还要将其“国产化”?

          我国是一个软件盗版大国,这一点,我们应当敢于承认。微软害怕软件盗版吗?非也。因为,人们喜欢盗版微软的软件产品,而不自知盗版的危害。软件盗版“合法化”压抑了对FOSS软件的需求。这里讲个实例:912日,LibreOffice办公套件猛增770万行程序源代码(用于建立扩展插件与模版库),使其更具竞争力,”itis sleeker, faster and provides greater value, in comparison toeither OpenOffice or even MicrosoftWord.“,意思是说,LibreOffice自由办公套件运行得更加流畅、更加快捷,甚至可与微软字处理Word相媲美。可是,在我们国内,有谁关心这一点呢?我们不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