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未竟遗愿是iCloud(免费的云服务)

    106日,苹果奠基人乔布斯去世了,人们都在哀悼他。但是,他的未竟遗愿是什么呢?

           乔布斯的人生有几个关键的“时间点”如下:

         119767月,创立苹果公司;

         21984年,Macintosh电脑发布;

         31998年,iMac电脑发布;

         41999年,iBook发布;

         520015月,apple商店开业;

         6200110月,iPod发布;

         72003年,iTunes发布;

         82007年,iPhone发布;

         920101月;iPad平板电脑发布

         1020116月,iCloud云服务计划发布。

         1120118月,乔布斯退休。

           从以上“时间点”列表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乔布斯人生的最辉煌时代开始于2007iPhone的发布,直到20101iPad平板电脑的发布,此后,在20105月,苹果公司的市值超过微软。很明显的事实是,乔布斯的未竟遗愿就是:在今年6月宣布的苹果iCloud云服务计划的实施。

其实,苹果的iCloud计划就是利用苹果的全球分布“云中心”把广大的iPhoneiPad用户都连接起来,形成苹果“生态系统”,“自成一体”,(基本的)云服务完全免费提供,乔布斯的思路十分清晰。我们可以设想,要是乔布斯再能工作几年,这个世界将会大变样。

            许多人都说乔布斯伟大,但是,乔布斯伟大在什么地方?乔布斯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一个字母,就是那个小写的字母“i”。这个字母“i”抓住了现代IT产业的心脏“Internet”(互联网),搞互联网的iCloud云服务计划就是乔布斯的最终梦想。如今,乔布斯人已经走了,我们再也帮不上他的忙了(比如,替他鼓劲)。总之一句话,乔布斯的人生目标是:坚持创新,始终如一,追求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1013日,还有6天时间,Ubuntu11.10新版本就要发布了,其基本精神与苹果的iCloud计划是非常一致的(即UbuntuCloud11.10)。我所主张的eyeOS“云桌面”计划,说白了,其实大家的思路都是一样的,主要区别在于:有钱的人走苹果的“封闭”路线,无钱的人走eyeOS”云桌面“的“开放”路线,两者的目的都是提供”云服务“。为什么单纯地搞MeeGo不灵了呢?原因就在于此,搞MeeGo没有强大的“云服务”作为后台支撑是不行的。我说的那个小小的“云U盘”,一定有人在背后笑话我是头脑发疯了,其实不然。“云U盘”后面的故事可多着呢!你想听听吗?今天上午,我就要见深圳的哪位“云老板”,商谈一下“云桌面”的有关事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