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4.0发布有感

        1019日上午,谷歌Android4.0在我国香港发布了,有感。

           对谷歌而言,Android4.0是它手中的一颗“明珠”,是移动操作系统的重大进展。但是,这需要相应的硬件作为“代价”,即“witha 1.2GHz dual-core TI OMAP4 CPU, front and rear-facing cameras and1GB of RAM. It also includes Bluetooth, 802.11n Wi-Fi, and NFC (NearFieldCommunications)“,乖乖!1.2GHz频率的双核处理器,1GB内存,这款手机的耗电有多大啊!不过,人类手中能够有这种“灵巧”的小玩意儿,当然也算是一种社会进步。

            Android4.0的小屏幕上,我看中了“HolographicTheme”(“全息主题“按钮)。这种触摸全息按钮也是平板电脑所必备的。这正好也是Ubuntu11.10版本所具有的那种“全息按钮”,用手一触摸,计算机就有反应了。这是一种好东西。我认为,在当今情况下,Ubuntu11.10新版本与谷歌Android4.0处在一个几乎相同的技术水平上,两者必有一“搏”。

           世界上,有富人也有穷人,有人住别墅,也有人“群居”混日子。谷歌的Android4.0手机很“烫手”,很贵,有人玩不起。与Ubuntu11.10一同发布的“姊妹版”Lubuntu11.10是一款轻量级Ubuntu操作系统,只需256MB内存,ARM处理器足矣。但是,Lubuntu系统集成了谷歌的Chrome浏览器,使用起来很爽。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移动设备必须具有互联网“云中心”的支撑,“全息按钮”必备,其中的浏览器必须“短平快”,低功耗,低成本,要考虑到草根百姓的承受能力。谷歌Android4.0太高端了。此刻,我在想一个问题,谷歌Android4.0具有“rear-facingcameras”(“背面摄像头”),能够识别人的面孔,锁定手机,那么,假定我手持一款Android4.0手机,走在大街上,迎着一位陌生人,直呼其名,准会把他(她)吓个半死。因为,我的手机可以到庞大无比的“云中心”提取这位陌生人的个人信息,......乖乖,世界完全乱了套。谷歌的这款手机成了“照妖镜”(能够认识陌生人),谈何个人隐私呢?

           现在,我们的国家虽然比过去富裕了,但是,延安文化精神仍然激动人心,比如,跳“大秧歌舞”。我家住在一个“军事管制区”附近,平日听着“军号”起床作息,怪有意思。在我家大院的北门口就有跳“大秧歌舞”的群众。他们虽然不富裕,喜欢“穷快乐”,不需要Android4.0手机,我也不要。

            昨天晚上,我终于登录到运行在我国境内的eyeOS服务器上,亲眼看到了我们自己的“云桌面”,心情激动万分。我似乎听见一声”春雷“,互联网的春天就要到了。云计算不是放空跑,吹牛皮,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互联网的“云”,不在天上,而是在地上。......此刻,我已经进入“想入非非”的境况,似乎要驾“云”而去了。

            说明:今日上午,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举行恩师莫绍揆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我不能亲自前往悼念,深感遗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