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灵巧Ubuntu的轻度狂想

    在本文中,我们把引入HUD(“抬头显示”)技术的Ubuntu 12.04版本称为“Smart Ubuntu“(“灵巧Ubuntu”),希望不要引起误解。

            所谓“狂想”就是“幻想”之意,不算严重疾病。此刻,我大概患了一过性的“轻度狂想症”,轻度发作,不要紧,过一会儿就好了。现在是223日清晨410分,不知是怎么搞的,Ubuntu 12.04 LTS Alpha 2测试版还没有发布(原定222日发布),这大概就是引发“狂想症”的主要诱因。

          大家知道,按照原定发布计划,HUD要在12.04Beta版本中才会首次”亮相“(出现),因为,HUD现在还处于开发的最早期阶段。但是,如果有人现在就想试试HUD是何“滋味”(感受),那么,该怎么办呢?实际上,只需三条命令即可完全“搞定”:

     1sudo add-apt-repositoryppa:unity-team/hud

     2sudo apt-get update

     3sudo apt-get dist-upgrade

       请见“How To Install the new Hud in Ubuntu 12.04 and 11.10”一文。由1)可以看出,HUD此刻就在Unity开发团队的手中(Unity-team/HUD)。据此,有外界人士称:HUDUnity开发团队的“Smart Innovation“(”聪明的创新“),此言不虚也。

阅读有关资料(大量),可以肯定如下几点:

      1Ubuntu12.04版本部分采用HUD(替代系统“选单”Menu);

      2Ubuntu12.10版本将用HUD全面替换系统“选单”Menu

     3Ubuntu智能电话与UbuntuTV将采用HUD(结合语音识别);

     4)Ubuntu平板电脑将全面采用HUD技术。

     由以上所述,我们不难想见,在未来5年里面,灵巧Ubuntu将带给我们人类的是什么样的“礼物”(实际影响)?(轻度狂想开始发作),......人们平日对着手机“说话”(发出执行命令),比如,接通“王小飞”,......;有人对着家中的智能电视“手舞足蹈”(手势语言),电视也会“忘乎所以”,跟着”摇头晃脑“示意,......;家庭主妇喜欢面对台式机发出”指令“:转告我的孩子们,早点儿回家吃饭!......到了那时,一般家用电器都能善解”人意“,与人“和谐相处”,其乐无穷。

        此刻是清晨5点正,我的“轻度狂想”到此完毕,我从梦幻中醒来,......我们要真心感谢Ubuntu社区Unity开发团队的这一”聪敏创新“(即HUD)。这一技术创新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与计算机打“交道”的方式,使人真正成为机器的“主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HUD解放了我们全人类。从操作计算机的“选单”(Menu)入手,大搞“聪明创新”(实质上是一场技术革命),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说明:昨日,我得到深圳乌邦托(Wubuntu)公司老总的正式“回应”:尽快恢复《Ubuntu实验室》,由我本人负责指导。对此,我很开心,那怕只是一个善良的“愿望”也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