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爱德、志愿者与社会企业

   我们把超低价“馅饼”小电脑定义为益智电脑(计算机),而所谓“理爱德”只是一种益智电脑的品牌。

         经韩宪平教授的指点,使我茅塞顿开,领悟到益智电脑最好由“社会企业”经办较为妥当、比较合适。什么是“社会企业”呢?在国外,“社会企业”(“SocialEnterprise”,简称”SE“)较为多见,而在我们国内,一般人不知“社会企业”为何物。

       根据维基网站的权威定义,所谓“社会企业”是指:“A social enterprise is an organization that applies business strategies to achieving philanthropic(慈善、公益事业)goals“,而且,”Social enterprises can be structured as a for-profitor non-profit,意思是说:社会企业是利用商业策略(或手段)达到慈善、公益事业目的社会组织,分为”赢利型“与“非赢利型”两种。

   理爱德”小电脑的市场定位,与英国山莓“馅饼”小电脑一样,是针对广大的在校学生,提高其知识能力,开阔其科学眼界,促其健康成长,成为一代新人。有人会问,“理爱德”小电脑有这种神奇功效吗?这个问题问得好。因为,孩子们只会把“理爱德”小电脑当成大玩具,要想取得实效,必须有大批社会志愿者进行指导与辅助才行。如何联络、帮助这批社会志愿者呢?这要靠全国性的“理爱德”(LinuxAid)网站。由谁来主办、运营这个网站?答曰:由名为“理爱德”的社会企业负责运营这一网站。真是“连环套”,一环扣一环,缺一不可。

         谁来发起这个“社会企业”?我年事已高,不宜担当此事,只能在一旁做一个吹鼓手。要是无人响应此事,该如何办呢?那么,我就不断地鼓吹,一天也不停。筹措“理爱德”的启动费,产品初步设计,我大抱大揽,负责到底。中国这么大,难道没有这种人(指“理爱德”领军人)?我深信,一定不会的。谁来领军?联系我。

          吹鼓手也不能是“单干户”,必须有几个得力助手(志愿者),帮忙跑跑腿,联络一些人。近期工作很多,光是产品询价就很麻烦,订货数量少了,厂商根本不理会你。在北京中关村购买电子零配件,产品品质保证不了(含鉛量不保证)。麻烦事儿很多。

            到工商局进行企业登记,“社会企业”就当做一般性企业来处理,不会发生大麻烦。哪里有企业不赢利的道理?“理爱德”也要赢利,也要发展,把事业逐渐做大。你有合适人选吗?请你推荐一下。我说话算话,不蒙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