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爱德单板机适合我国中学基础信息技术教育大纲

     为什么说“理爱德”单板机适合我国中小学的基础信息技术课程的教育大纲?有何根据?为什么?

            20115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公布了我国基础教育的“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征求意见稿),对有关内容做了明确说明,使得我们有据可依,不是胡乱瞎说一气。

          我国的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课程标准(本文简称”“标准”)明确规定:“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的总目标是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表现在以下五点:

       一、对信息的获取、加工、管理、表达与交流的能力;

      二、对信息及信息活动的过程、方法、结果进行评价的能力;

      三、对技术思想和技术方法的普及、普适的理解能力;

     四、发表观点、交流思想、开展合作与解决学习和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遵守相关的伦理道德与法律法规,形成与信息社会相适应的价值观和责任感。

           该”标准“还指出:信息素养在课程目标的不同维度均有体现。其中,在知识与技能维度,强调对信息技术基本概念、思想和基本工具的了解和掌握;在过程与方法维度,不仅强调利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和方法的掌握,也强调信息技术学习方法和习惯的养成;在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维度,强调在课程整体层面上要重视学生对信息道德、信息伦理、信息文化的感悟与内化,引导他们形成积极的有关信息时代的技术观和价值观,养成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学习和改善生活的意识和态度,积极、负责、安全、健康地使用信息技术。

          该”标准“还规定: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是一个持续提升的过程,在不同学段,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内容各不相同,在信息素养的培养水平上各有侧重。其中,小学阶段侧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工具的掌握和应用,强调对信息技术和信息文化的体验和感悟,以基础入门为标志,以感悟信息文化为目标;初中阶段侧重对信息技术基本特征的归纳和总结能力的培养,注重主动学习信息技术的意识和方法的熏陶,关注与信息素养相关的认知能力、判断能力、想象能力、批判能力的培养,以迁移应用为标志,以顺应信息文化为目标;高中阶段强调领域应用,以多样化的应用技术领域的能力训练为主,同时强调学生在不同领域方向上的个性能力塑造,以个性化能力培养为标志,以内化信息文化为目标。

         该”标准“规定:

          一、小学和初中阶段一共设置五个模块:硬件与系统管理、信息加工与表达、网络与信息交流、算法与程序设计、机器人设计与制作。

         二、高中阶段以多样化的应用技术领域能力训练为主,共设置三个模块,分别是网络技术应用(含数据库)、多媒体技术应用、算法与程序设计(含人工智能)。

          根据以上”标准“,作为信息技术教学的辅助设备(或教学工具),理爱德单板机(透明、裸体)是非常合适的。理爱德单板机的构造单元,比如:CPU处理器,内存芯片,各种连接线的接口,均可由学生自己动手操作,这是极为难得的。另一方面,全部由超低成本的理爱德单板机构建中小学的电脑教室只需区区数千元人民币(不含显示器以及键盘、鼠标)。我们要知道,理爱德单板机不但小巧玲珑,而且,武艺高强,绝不次于盗版XP台式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