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巴基学派的函数定义(续))

519 篇文章 7 订阅

布尔巴基学派的函数定义(续))

过去发生的事情已经成为事实,现在的人们无法改动。事实,我们必须尊重。

2016615日,在系列短文“80老翁谈人生(2):布尔巴基学派”中,老翁提及法国著名数学学派布尔巴基(Bourrbaki)的大名。

布尔巴基学派的函数定义是当今世界最权威的数学定义之一。

In 1954(请记住这个年份!), Bourbaki(法文,布尔巴基)对函数的定义是:,

gave a definition of afunction as a triple(三元组)

f = (F, A, B)

Here F is afunctional graph, meaning(意味着) a set of pairs where no twopairs have the same first member.”

从此文的上下文来看,函数F就是序偶(pairs)的集合,此序偶的元素分别取自集合AB,但是,定语从句“where no twopairs have the same first member.”是最关键的地方。

随后,布尔巴基声明:函数图像简称为“函数”(Function)。

为什么布尔巴基把函数定义为三元组?因为,三元组是集合,从集合论观点看数学,数学的研究对象只有集合,除了集合之外,数学不研究任何其他问题,也不回答任何其他问题。

有人说,数学是研究变量的学问。但是,变量本身是什么,他却说不清楚。这叫什么数学呢?

袁萌  12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