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火星车近日又发现了什么?

           以下是好奇号近日发回的相片:

           近日,好奇号在盖尼环形山的“黄刀湾”(Yellowknife Bay)地区漫游,有所发现。好奇号发现,在这里曾经有一条溪流(Stream flow)经过而留下的沉积物(岩石层)。以上相片中的倾斜、黑灰色的沉积岩就是证据。

证据是想象力的翅膀。据此,我们不难想象,在火星的远古时期,大气温暖、湿润,有河流、湖面的存在,适合于生命(微生物)的衍生和繁衍。好奇号提供的证据意义重大。

          当前,好奇号正好处在太阳的那一边,距离地球3亿多公里。也就是说,好奇号现在距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好奇号在同位素核电池的驱动下,仍然保持与地球的紧密联系。

         眼见为实。可是,有人就是喜欢闭着眼睛说话。J.Keisler撰写的《无穷小微积分》电子版教材已经出版十几年了,但是,有人就是不看一眼。看起来,数理化,天地生这个“经”,我还要不断念下去才行。数学的卷积编码,借助无线电波,穿越3亿公里的宇宙深空,给我们地球人送来以上如此精密的图片,难道不让我们对现代科学产生敬畏?我的心血倾注于数百万在校攻读科学技术的年轻学子身上,不论男女,希望他们在科学精神的抚育下健壮成长。如今,小日本还想欺负我们(钓鱼岛),无非是因为他们手中有科学技术比我们早了几年。有些当权者只会贪吃,不懂科学。他们的猪脑袋也该醒醒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