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美女为什么这样少的原因

发信人: cwf (古井不波,心如止水), 信区: Boy
标  题: 中国的美女为什么这样少的原因
发信站: 同舟共济站 (Fri Jul  2 23:19:06 2004), 站内

现在很多人抱怨身边的美女太少,看看历史,就知道我们的祖先倒底犯了多大的罪过。中国的美女之所以稀少,与祖先的愚昧是分不开的。古代的帝王和权贵占有了大部分的美女,而这些美女基本上都没有后代,她们的基因也随着她们的死去而消失了,尽管美丽是一种多基因决定的数量性状,但是长期的筛选,终于使美丽渐渐远离中国妇女而去。

  在中国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宗室都是实行一夫多妻的。春秋战国时期,社会经济的发展给一夫多妻这种婚姻方式注入了旺盛的生命力。孟子说,当时的“大人”“侍妾数百”(注:《孟子·尽心》。)。在当时百里为国的时代,全国“大人”的妻妾加在一起可是个不小的数目。管子说“齐襄公陈妾数千”(注:《管子·小匡》。)。墨子也说:“当今之世,大国拘女累千,小国累百。”这些相互吻合的记载说明了当时宗室多妻制的发达。

  秦朝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并不长,实际上只存在15年,历两个皇帝。秦始皇后宫万余人,秦二世的后宫也有几千人。秦始皇的万余妻妾生儿子不过二十几人,女儿也是二十余人。秦二世没有后代留世。而且,秦始皇的儿女们大多和秦王朝一起走进了坟墓

  西汉,共历15位皇帝,这15位皇帝共有子女58人(注:笔者据《汉书》统计。)。西汉一代的宫女平均以每个皇帝拥有5000人计算,共计75000人,这么多人有子女58人。

  东汉共历14帝,东汉时期和西汉时期后宫人数差不多,若每位皇帝后宫平均以5000人计算,东汉一代共有宫女70000人,这14位皇帝共有子女68人。

  三国时期的东吴,宫女对人口的影响也很明显。孙皓天纪四年(公元280元),东吴有户五十二万一千,口二百五十六万七千(注:参见赵文林、谢淑君《中国人口史》第42、81页,人民出版社1984年版。)。粗略算来,东吴的青年妇女每25人就有一人入宫,孙皓后宫就有一万多人,子女仅几人。

  西晋开国皇帝司马炎,后宫有万余人,而其子女仅有37人(注:笔者据《晋书》统计。)。

  隋代历两个皇帝的后宫人数加在一起应不少于三万人,只有子女17人(注:笔者据《隋书》统计。)

  唐代共有22位皇帝,其中男皇帝共21位,以平均每个皇帝后宫有6000人计算,共有宫女126000人,只有子女345人(注:笔者据《旧唐书》统计。)。

  明朝历16帝明时,以每个皇帝后宫平均有2000人计算,明代后宫共计有宫女32000人,这16个皇帝共有子女一百几十人(注:笔者据《明史》统计。)。

  满族入主中原,宫中规制变化不大,有清一代,后宫大多一直保留在千人左右

  此外,还有分裂时期,各小王朝的帝皇所取的宫女,如:

  后赵皇帝石虎不断征集美女,有一次一下子就征集三万人,后赵政府官员强盗般的挨家搜捕,美女的父亲或丈夫如果拒绝献出他的女儿妻子,即被处决。仅三四五年,就为此杀了三千余人。当美女送到邺城时,石虎龙心大悦,凡有超额成绩的地方首长,都晋封侯爵。但等到这暴政引起人民大规模逃亡时,石虎又责怪那些新晋封侯爵的地方首民不知道安抚人民,一律斩首。为了容纳这些美女,石虎分别在邺城、长安、洛阳三大都市,兴建宫殿,动员人民四十余万,日夜不停的工作。前燕帝国进围邺城,邺城饥馑,那些被石虎千方百计搜罗来的数万美女,不是饿死,就是被饥饿的士兵烹食。

    再者还有权贵一夫多妻所造成的基因流失,这就是中国的美女为什么这样少的原因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