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5.1物理主机root用户密码的破解方法(一)

本文转载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c9c4b40101g8qt.html

================================================================================

一、实验环境

1.一台ESXi5.1主机,一台vCenter服务器。

2.并且ESXi5.1主机已经加入到vCenter中,并且能够通过vCenter管理ESXi5.1主机的资源。

 

二、实验要求

1.一般我们管理ESXi主机都是通过vCenter管理的,可能时间长了,我们不记得了ESXi实体主机的root用户密码。

2.现在就是不知道ESXi5.1主机的root用户密码,通过vclent登陆到vCenter服务器上破解ESXi5.1主机的root用户密码。

 

三、实验步骤

1.ESXi4.0以上的版本,实体机的root密码,仅在VC第一次连接的时候使用过,在日后的维护中基本不怎么用ESXi单独的用户和密码,我们经常都是很小心的保存我们的密码,但随着时间的长,不知道密码保存到哪里,希望还是把密码归档,尽量的不要忘记。

2.我在这里测试演示,希望能够帮助忘记密码的朋友,但前提是我们所有的ESXi主机都必须在vCenter服务器中统一管理,这样才能破解,如果是单台,没有加入到vCenter服务器中,可以通过ESXi5.1实体机root密码恢复(2)来解决。

3.解决的办法的前提还有就是vCenter有企业版的License,不然可能没有这个功能,在生产环境中,必须有这个,不然企业也不能用,也不放心用。


这样提示就是用户密码不正确,认证失败。

4.首先用Vi登陆到vCener服务器上

5.创建这台主机的hostprofile文件。

点击"主页"——"主机配置文件"

打开界面后,然后穿件主机配置文件。

选择从现有的主机中创建配置文件。

 

然后下一步,之后选择完成。

然后等待创建完成。

然后选择刚创建的配置文件,然后在右面的"基本任务"编辑主机配置文件。

在左侧的"安全配置"——"管理员密码",然后在右侧的"管理员密码应该是什么"——"配置固定的管理员密码",然后在下面会出现输入新的密码和确认密码。最后确定就ok了。

然后等待配置完成后在做下一步的操作。

在时候,如果在生产环境中,主机中必须有虚拟机在运行,但是如果要恢复密码的时候,主机必须进入维护模式,所以首先把虚拟机关机,在生产环境中,不可能说关机就关机,所以我们必须要跟用户商量停机时间,确保数据的安全和不会影响业务的情况下关闭虚拟机,如果实在不能停机,那可以先把这太主机中的虚拟机迁移到其他的主机中运行,然后让这台ESXi主机进入维护模式。

我这是测试的,里面没有虚拟机运行,所以就直接进入维护模式。

在主机的右键选项中有进入维护模式选项。

在中间会提示好几个窗口,就是提示关闭虚拟机的问题。然后等待下面任务栏中状态为"已完成"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再次点击主机右键选项的"主机配置文件"——"管理配置文件"。

出现窗口后,选择刚才创建的配置文件,然后点击完成。

上面一次是选择配置文件给这个主机,然后再右键主机选项,"主机配置文件"——"应用配置文件",这是将配置文件应用到这台需要恢复密码的ESXi主机中。

然后等待"配置任务"栏中出现"管理员密码将被更改",然后点击完成。

当任务栏中"状态"为"已完成"。

6.到这里密码的破解就完成了,我们可以推出vCenter的登陆,直接可以验证登陆ESXi主机。

7.实验验证完成,后面的就是让主机推出维护模式,让主机正常提供服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