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0.10 安装(VMWare Tools)

Ubuntu 10.10发布不久便down了一个下来,打算在虚拟机中尝试以新硬盘安装,虽然之前也有玩过,但是仍遇到不少问题。

  首先总是在安装界面“至少要有2.6GB磁盘空间”那里过不去,用Ubuntu的分区编辑器检测不到硬盘,尝试先另外手动分区再安装仍然无效,后来想了想,用SCSI检测不了(VMWare自动选择SCSI),那么IDE呢?重新建立虚拟机,把虚拟磁盘类型设置为IDE,正确识别,顺利分区。

  安装完,当然是要安装VMWare Tools啦,不过这次我换了方法。在点击“安装VMWare Tools”后,直接双击桌面上出现的光盘图标进入VMWare Tools光盘目录,右击“…….tar.gz”文件并选择“解压缩到”将其解压到桌面上,然后在终端中进入解压目录执行安装文件,一开始还比较顺利,但问题随之而来——

  Searching for GCC...

  Detected GCC binary at "/usr/bin/gcc".

  The path "/usr/bin/gcc" appears to be a valid path to the gcc binary.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it? [no]

  类似提示的还有几个,貌似是缺少某个头文件。

  不过还是找到了解决办法,在终端下执行以下命令:

  cd /usr/src/2.6.35-22-generic/include

  cp -p generated/utsrelease.h linux/utsrelease.h

  cp -p generated/autoconf.h linux/autoconf.h

  结果运行完第一条命令就提示权限不够,不过这个也好办。直接在终端下执行su命令,再输入密码即可,如果总是提示“认证失败”,可以运行sudo passwd重新设置密码。

  重新执行安装命令安装完VMWare Tools,重启,VMWare Tools是不会随系统启动的,www.linuxidc.com需要将其添加到“启动程序组”中,不过Ubuntu的界面有点变化,没有了“首选项”里没有了“会话”,而是在“启动应用程序”里添加一个新程序,“命令”里填写/usr/bin/vmware-toolbox即可(不过VMWare-Toolbox不是在后台隐藏运行的,启动后不要关闭)。

  所以对Ubuntu 10.10中安装VMWare Tools做点小总结:

  1、点击“虚拟机 - 安装VMWare Tools”,双击桌面上出现的光盘图标,右击“…….tar.gz”后缀文件将其解压缩桌面上。

  2、打开“终端”,运行su命令后输入密码获取root用户权限,依次执行下面的命令(注意这里版本号可能有所不同,可以在终端中执行uname -a查看当前内核版本):

  cd /usr/src/2.6.35-22-generic/include

  cp -p generated/utsrelease.h linux/utsrelease.h

  cp -p generated/autoconf.h linux/autoconf.h

  3、在终端中进入桌面的解压缩目录(以自己的实际分区目录为基准):

  cd /home/june/桌面/vmware-tools-distrib

  然后执行:

  sudo ./vmware-install.pl(注意 / 前有一个 . )

  4、然后剩下的就没什么了,跟以前的基本一致,一路回车,一直到提示选择分辨率,再到提示“Enjoy, — the VMware team”就好了。最后就是在“首选项 - 启动应用程序”里把vmware-toolbox添加进去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