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国际化和判断当前语言环境

1、IOS程序名称国际化 

1.1 新建一个Single View app模版项目,命名为Localization。 

1.2 新建后,可以看到工作目录结构文件如下,单击InfoPlist.strings,查看右边的属性,在Localization栏添加语言。 

1.3 添加完成后打开对应语言文件,比如English的添加 CFBundleDisplayName="China"; Chinese文件添加 CFBundleDisplayName="中国"; 运行,如果此时你的模拟器是中文,你会看到你的程序名称变成了 中国: 来到设置里把语言设置成 English。此时程序名称变成了:China 这时,程序名称的国际化完成了。那里面内容呢?

2、内容国际化 

2.1新建Localization.strings文件 

2.2 添加语言和1.1环节一样。 

2.3 添加语言内容 添加"Key"="value"; 然后使用时用NSLocalizedString(@"key", @""); 读取内容. Localization.strings English文件添加 "key" = "english value"; Localization.strings English文件添加 "key" = "中文内容"; 在ViewController.m 中添加UILabel实验一下 - (void)viewDidLoad { [super viewDidLoad]; UILabel *label = [[UILabel alloc] init]; label.frame = CGRectMake(20, 40, 250, 60); label.text = NSLocalizedString(@"key", @""); [self.view addSubview:label]; } 运行 设置项里切换英文 3、如何在运行的时候判断现在运行环境是哪个语言? 

3.1 获得所支持的语言 NSUserDefaults *defaults = [ NSUserDefaults standardUserDefaults ]; // 取得 iPhone 支持的所有语言设置 NSArray *languages = [defaults objectForKey : @"AppleLanguages" ]; NSLog ( @"%@" , languages); 运行,打印结果: ( en, "zh-Hant", "zh-Hans", fr, de, ja, nl, it, es, pt, "pt-PT", da, fi, nb, sv, ko, ru, pl, tr, uk, ar, hr, cs, el, he, ro, sk, th, id, "en-GB", ca, hu, vi ) "zh-Hant" 繁体中文 "zh-Hans", 简体中文 这段代码获取当前系统支持的语言。   

3.2 获取当前使用语言 NSArray *languages = [NSLocale preferredLanguages]; NSString *currentLanguage = [languages objectAtIndex:0]; NSLog ( @"%@" , currentLanguage); 打印结果: en 用获取到的当前语言,和支持的语言做字符串对比,就可以知道是那种语言了。 if([currentLanguage isEqualToString"en"]) { NSLog(@"current Language:en"); }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zhidao-chen/archive/2012/08/17/2643946.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