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eo的博客

资深IT人士吐血打造IT专业博客,贡献给广大网民最干货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方案和工具的分析、点评

  • 博客(18)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eb报表工具FineReport二次开发JS之字符串

在报表开发过程中,有些需求可能无法通过现有的功能来实现,需要开发人员二次开发,以FineReport为例,可以使用网页脚本、API接口等进行深入的开发与控制。考虑到JS脚本开发的使用较多,这里先先简单介绍如何用JS对字符串进行操作,比如如何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字符串的长度,替换,查找,截取,或者将字符串转换为其他类型等。

2016-03-31 12:07:25 2150

商业智能BI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导部门和经济转型的基础,如今我国制造业面临技术工艺不精、缺乏市场意识、商贸流通环节多、物流成本大、仓储效率低下等问题,正处在转型的特殊时期。 内忧:从企业信息化管理角度来看,我国制造企业由于信息化水平相对较低,集成应用制约企业业务能力的提升,致使粗放型制造改革缓慢,供应链、产业结构不合理,最终导致产能过剩。 外患:发达国...

2016-03-29 10:21:04 223

原创 商业智能BI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传统制造业的信息化并不发达,这一点体现在多数制造业的流程传统而粗糙,商贸流通环节多、物流成本大、仓储效率低下。如何利用商业智能BI提高制造业信息化水平,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成为当下值得关注的问题。

2016-03-29 10:14:26 3633

商业智能改变汽车行业

汽车市场的快速膨胀带动了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销售和管理模式业已经难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拼杀,随着大数据与移动互联技术的普及,传统汽车营销服务方式正在受到有力挑战。 《大数据时代》一书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曾提过,过去的汽车行业变革,可以归纳为更大的引擎、更快的速度、更少的燃油。基于数据的变革是对数据有关的改善--改善生产流程、商业思维、汽车生活。 确实,对于汽车行业,营销要...

2016-03-25 10:00:10 244

原创 商业智能改变汽车行业

汽车市场的快速膨胀带动了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销售和管理模式业已经难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拼杀,随着大数据与移动互联技术的普及,传统汽车营销服务方式正在受到有力挑战。

2016-03-25 09:51:32 2549 1

原创 商业智能系统在税务行业的应用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行宏观调控的一个重要经济杠杆。随着电子政务系统的发展以及税务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在税务决策支持方面不断吸纳新的信息处理技术、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成为提高行政办公效率、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这几年税收信息化取得了长足发展,成绩卓著,很多省市都上了税收征管应用系统。但是,但随着税务数据的日益庞大,改革政策的下发,管理的相关因素显得更加错综复杂。原有...

2016-03-22 10:51:31 227

原创 商业智能系统在税务行业的应用

随着税务数据的日益庞大,改革政策的下发,管理的相关因素显得更加错综复杂。原有的信息系统针对性较强,容易造成信息的条状分布,给信息系统带来了新的挑战,因此,急需一个新平台系统建设来梳理信息资源,提高综合管理信息的应用决策能力。

2016-03-22 10:43:08 2886

商业智能SAAS走向中小企业

20多年前,Gartner提出了商业智能的概念,并将其定义为“一类由数据仓库、查询报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部分组成的,以帮助企业决策的技术及应用”。从技术上讲,商业智能是数据仓库、OLAP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可以将现有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快速准确地提供报表和决策依据,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运营管理决策。在国外,商业智能已取得各行各业的广泛认同,SAP、ORACLE等大公司的产品基...

2016-03-18 14:28:01 202

原创 如何利用FineBI做财务分析

很多企业随着业务规模的增长,传统的财务分析方式采用手工摘取数据的方式,难以快速地对企财务经营状况作出及时分析和预测。现在业务人员通过使用自助式BI工具做财务分析已经成为流行,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报表,快速做出分析。接下来就以某企业为例,快速建立一个财务分析。一、企业需求概况 根据该企业的分析需求,建立绩效指标库和行业或标杆指标库作为财务分析的数据源,在绩效考核模型、投资评估模型、财务...

2016-03-16 13:37:52 599

原创 如何利用FineBI做财务分析

很多企业还在采用传统的财务分析方式手工摘取数据,对于日益增长的业务规模,往往难以快速地对企财务经营状况作出及时分析和预测。现在业务人员通过使用自助式BI工具做财务分析已经成为流行,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报表,快速做出分析。接下来就以某企业为例,教大家如何快速建立一个财务分析。

2016-03-16 13:00:31 4491 2

原创 大数据决策领跑零售业

随着全球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大数据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也为零售业从庞大的业务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如今,沃尔玛“啤酒十尿布”的故事已经成为数据分析的传统经典,取而代之的则是梅西百货的“实时定价机制”、沃尔玛的“Polaris搜索引擎”、美国塔吉特超市的“怀孕预测指数”等一系列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而实现的零售营销创新。在接受采访时,FineBI产品经理julie曾表示:大数...

2016-03-14 09:58:38 365

原创 大数据决策领跑零售业

随着全球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大数据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也为零售业从庞大的业务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如今,沃尔玛“啤酒十尿布”的故事已经成为数据分析的传统经典,各行各业纷纷效仿,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而实现零售营销创新.

2016-03-14 09:45:56 3307 3

原创 某公交公司商业智能系统建设方案分享

某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当地从事公共交通行业的大型企业,旗下有七个子公司。这些年,公司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已建成多个信息管理系统,涉及运营、管理、财务等方面。这些系统既相对独立,又具有一定的联系,彼此会互相调用其它系统的数据。但这些信息系统经过了近十年的使用与发展,其本身固有的限制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当前企业的业务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应用功能不能实现完全自动化。(2)网络负载大,应...

2016-03-10 13:43:00 268

原创 某公交公司商业智能系统建设方案分享

某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当地从事公共交通行业的大型企业,旗下有七个子公司。这些年,公司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已建成多个信息管理系统,涉及运营、管理、财务等方面。这些系统既相对独立,又具有一定的联系,彼此会互相调用其它系统的数据。但这些信息系统经过了近十年的使用与发展,其本身固有的限制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当前企业的业务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应用功能不能实现完全自动化。(2)网络负载大,应用开发和维护

2016-03-10 13:29:43 3263 1

原创 【实例解析】某水泥企业应用商业智能提升管理效率

某大型水泥企业在成功实施ERM项目后,财务、销售、采购、库存、质量、生产调度、原材料进厂、产品出厂、OA、CRM等系统均运行良好,为公司的管理提升、效率提高做出了较大贡献。随着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公司管理逐渐从单一公司管理模式转向集团管理模式,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如何实现科学管理,成为了该集团管理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在财务管理方面,目前五个生产基地都已经建立独立的信息系统,且都积累了大

2016-03-02 10:51:46 2728

原创 【实例解析】某水泥企业应用商业智能提升管理效率

某大型水泥企业在成功实施ERM项目后,财务、销售、采购、库存、质量、生产调度、原材料进厂、产品出厂、OA、CRM等系统均运行良好,为公司的管理提升、效率提高做出了较大贡献。随着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公司管理逐渐从单一公司管理模式转向集团管理模式,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如何实现科学管理,成为了该集团管理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在财务管理方面,目前五个生产基地都已经建立独立的信息系统,且都积累了大量的第一...

2016-03-02 10:46:18 495

原创 商业智能在公安交通管理领域的应用

随着商业智能和大数据的价值不断深入人心,各行各业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探索,近几年,商业智能系统开始在公安交通管理领域得到普及应用。相信未来,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行业应用将更加深入,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在公安领域的价值和应用模式将逐渐清晰。如今,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处理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在日常警务工作中,这些商业智能应用系统及相关的数据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完成了各项任务,优势十分明显。但随着城...

2016-03-01 15:02:19 311

原创 商业智能在公安交通管理领域的应用

随着商业智能和大数据的价值不断深入人心,各行各业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探索,近几年,商业智能系统开始在公安交通管理领域得到普及应用。相信未来,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行业应用将更加深入,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在公安领域的价值和应用模式将逐渐清晰。    如今,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处理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在日常警务工作中,这些商业智能应用系统及相关的数据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完成了各项任务,优势十分明显。但随着

2016-03-01 14:58:32 2658 1

零售业数据化经营(BI)解决方案.pdf

零售业数据化运营解决方案

2021-09-29

银行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银行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医疗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医疗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物流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物流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能源化工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能源化工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建筑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建筑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电力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电力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阿米巴+BI解决方案.pdf

本文针对各行业现状,分析了新型企业经营模式——阿米巴经营理念,提出将大数据应用于阿米巴经营理念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2019-09-11

BI数据人才与数据文化.pdf

本文针对各企业现有的数据应用困境,提出一站式数据分析和数字化转型方案,帮助企业全方位塑造数据价值,摆脱数据应用困境。

2019-09-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