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本检测更新

自从友盟的自动更新下线之后,一大批app选择了自己写更新逻辑。是的,这里的逻辑并不复杂,完全可以自己写,但是不复杂不代表不麻烦,像是否强制更新、是否能开启循环检测等功能,跟后台配合起来就显得麻烦了。

后来发现了腾讯的Bugly,他是这么介绍的:升级功能是专为App的灰度升级而开发的组件,在bugly内测页面配置好App的更新策略,策略指定的老版本App在启动时会自动检测更新并提示升级,为团队的应用分发,灰度内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文就自己写更新逻辑和集成腾讯bugly自动更新记录一下说明和代码,如果有朋友恰好需要,又恰好看到了,又恰好用上了,又恰好解决了问题,算是功德一件咯~

上代码!AutoUpdateDemo

首先是跟后台配合的更新

讲思路:一般的解决思路都是这样,进入app就开始检测更新,然后弹出Dialog告诉用户,用户点击更新按钮,开启线程下载文件,同时显示下载进度,下载完成自动弹出安装界面,用户安装完成更新。

检测更新涉及到跟后台的交互,可用json和xml说明新版本信息。
其中:

必须包括的内容有:versionCode版本号、更新说明、下载地址

可能包含的信息有:MD5值、新版本截图等

请求拿到数据之后对比本地版本号,开始后面的操作。

此处封装了一个完整的类UpdateManager来解决更新问题,以下为逻辑代码,详细实现参看文末Dem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public class UpdateManager {
//构造方法
public UpdateManager(Context context) {
this.mContext = context;
}
//检测更新
public void checkUpdate() {
if (isUpdate()) {
// 显示提示对话框
showNoticeDialog();
}
}
//判断更新
private boolean isUpdate() {}
//显示软件更新对话框
private void showNoticeDialog() {
//下载
//显示下载进度
}
//安装
private void installApk() {}
}

然后只需要在想使用的类里面new出UpdateManage实例对象,在想使用的地方调用checkUpdate方法。
这里面有很多比较繁琐的内容,比如发放强制更新版本,绘制美观的更新界面,在状态栏的进度显示等等。

使用腾讯bugly自动更新

其实参看官方的应用升级SDK说明就很容易集成了,集成方式本身就很简单,教程也给得清楚明了。

这里也是给出思路:

1.集成jar包或者Gradle依赖,jar包下载和Gradle依赖的写法去官网看哇

2.在想要实现升级的地方配置:

Bugly.init(getApplicationContext(), "添加产品后出现的APPID", true);//bugly自动升级

3.Manifest文件加上更新弹窗的activity:

<!--腾讯bugly自动更新-->
    <activity
        android:name="com.tencent.bugly.beta.ui.BetaActivity"
        android:theme="@android:style/Theme.Translucent"/>

4.以及权限配置: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PHONE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NETWORK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WIFI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LOGS" />
<!--保存资源到SD卡-->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5.在bugly后台上传新版本的apk包,并配置更新策略。

这时候打开低于bugly后台apk里面的versionCode的旧应用,就会在三秒左右的时间里自动检测更新了。

最后的说明

自己写的要满足要求很麻烦,bugly算是给出来一个比较满意的方案,但是PM和UI一定要求某种效果的话,还是得自己去写这个升级策略了,终极定制化还是得落到自己手里的。

另外,Demo里面的targetSdkVersion是24,所以涉及到动态权限的问题,使用RxPermissions处理了一下。
https://github.com/paradoxie/AutoUpdateDemo

本人具有8年android开发经验,android技术支持、培训和小项目开发,联系qq:1157464105,价格保证最优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