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工具Catalog视图与Feature管理(摘录)

 WINCE是一个高度模块化的系统,其通过不同的模块拼接而成。一个模块称为一个Feature(特性)或者一个Catalog Item。PB IDE中,右侧的Catalog视图,列出了WINCE所有可选的Feature,包括BSPs , Core OS , 设备管理器(Device Drivers), 平台管理器(Platform Marager)和第三方特性(Third Party)等。

 


       组织结构如下:

BSPs:列举了PB中已经安装的BSP,在Platform Wizard中可被选用。

Core OS:WINCE系统本身的特性,其中包括: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Development:WINCE中可用来开发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库和系统功能。如:.NET Compact Framework , MFC , ATL , C运行时库及SQL Sever CE等。

Applications - End User:微软提供的可直接发布给最终用户的应用程序。包括ActiveSync的CE端,远程桌面连接程序,Word,Excel,PDF文件查看工具及Windows Messenger聊天程序等。

Communication Services and Networking:网络相关特性。包括WAN,LAN和PAN上的一些协议实现。

Core OS Services:操作系统的核心特性。包括并口,USB口支持,内存映射文件及消息队列等。

Device Management:设备管理特性。包括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和设备管理客户端。

File Systems and Data Store:文件系统和数据存储选项。包括注册表,存储管理器及文件系统等特性。

Fonts:各种可选的字体。

Graphics and Multimedia Technologies:图形和多媒体支持。包括各种音频,视频组件。例如Direct 3D Mobile , DirectShow , MEPG4解码及GIF解码等。

International:国际化支持。包括各种语言的输入法和MUI图形界面。

Internet Client Services:访问因特网的组件,包括IE6和Pocket IE以及他们的各种组件。

Security:安全性支持。各种用来认证,授权和加密的组件。

Shell and User Interface:图形界面组件。例如各种风格的菜单及XP风格的皮肤等。

Voice over IP Phone Services:VOIP相关的组件。包括RTC协议的实现等。

Windows CE Error Reporting:WINCE的错误报告组件。

Device Drivers:各种设备驱动程序。

Platform Manager:平台管理器,负责Windows CE设备与PC机的连接。

       对于每一个Feature,可通过右击,然后选择Property来查看此Feature的属性信息。如下图:

        

       其中General选项卡包括组件名称,提供厂商,发布日期,版本和大概体积。Variables选项卡包括此组件的环境变量,环境变量与WINCE得构建系统关系密切。Support选项卡包括此组件支持的CPU类型。

       在Catalog视图和OS Design视图中,每个模块前面都会有一个图标。不同的图标代表不同的含义。其中常见的如下表:

 

       如果要把某个Feature添加到自定义的操作系统设计中,那么只需要用鼠标右击此Feature,在弹出菜单中选择Add to OS Design即可。如下图:

    

       PB左侧的Workspace视图中的OS Design视图,显示了当前操作系统设计中已经选择的所有Feature。如果要把某个已经选定的Feature从OS Design中删除掉,那么只需在OS Design View中选中此组件,然后按Delete键,或者右击在菜单中选择Remove Item from User-specified Catalog Item(s)即可。

       不同组件之间可能会有某种依赖关系。例如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可能会依赖于TCP/IP协议实现组件;一些应用程序代码可能会用到C Runtime库或COM。如果把某个组件添加到OS Design中时,没有添加其相应的依赖组件,那么此组件肯定也无法正确地运行。

       PB可很好的解决组件之间的依赖问题:当向OS Design中添加某个组件时,PB会自动搜索其关联的组件,然后一并加入到OS Design中,这样就不会因为某个组件缺少依赖关系而导致无法运行。

       如果要查看某个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可以再组件上右击,从快捷菜单中选择Dependencies...来打开Catalog Item Dependencies对话框。如下图:

 

       如上图,依赖分两种:Depends On 和 Dependency Of。Depends On的意思是当前的组件依赖于哪些组件。Dependency Of中显示的是当前组件是哪些组件的一来项。

 

———————————————————————————————————————

       在WINCE 5.0中,有成百上千的Feature。对于定制WINCE操作系统的开发人员来说,记住所有的Feature及他们的功能是不现实的。但是,知道和脊柱尽可能多的模块是非常必要的。

       一方面,在需求中要用到某些功能时(例如JPG图片解码),可知道这些功能WINCE是否已经有内置的实现。直接使用WINCE的实现可避免“重新发明轮子”;另一方面,在自定义平台时可把尽可能多的无关模块去掉,使操作系统映像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做到尽可能小。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Elecsoft/archive/2010/01/30/5273123.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