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低功耗蓝牙单芯片DA14580的硬件架构和低功耗

号称全球最低功耗蓝牙单芯片DA14580在可穿戴市场、健康医疗、ibeacon定位等市场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因为其较为封闭的技术/资料支持导致开发人员有较高的技术门槛,网络上也极少看到有关DA14580的开发技术分享,因此一般企业和一般技术团队都不敢贸然采用该平台,但一旦精通该芯片平台的开发,即可在蓝牙方案应用开发中获得较大的技术优势。

本文分析DA14580的硬件架构和睡眠、唤醒技术。睡眠和唤醒即是低功耗的核心技术。这里从硬件的角度去分析睡眠和唤醒的原理。而睡眠和唤醒的软件框架和实践后续再展开。

一、DA14580硬件架构

DA14580硬件体系架构如下图:

可见,DA14580包括三个部分:

1)使用ARM公司的cortex M0作为CPUprocessor处理器。

2)使用RivieraWaves公司的IP核作为BLEcore和基带、射频部分。

3)集成时钟管理CMU、电源管理PMU、memory控制存储和其他外围模块控制器,如GPIO、UART、I2C、SPI和timer等等。

一般地,DA14580用于蓝牙BLE应用时,会使用两个外部晶振,其中16M晶振用于CPU执行相关的模块(如M0和memory),也会分频给部分peripheral。而32K晶振则用于BLE精确基准时钟和睡眠时的低功耗部分电路。

二、DA14580

  • 9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