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主管也谈加班

         就在我写这文章的前一刻,产品经理走过来有意让前端加班,我给挡掉了,我不喜欢加班,我也不喜欢我手下的人加班,加班是不得已的事情,做IT的,加班的时间段,精神也已经很疲惫了,做不出好东西的,想把东西做好,就必须靠一天八小时的时间。而不是靠加班。


        我是今年6月初进入这一家公司的,这家公司从前加班很猛,同时项目做得问题多多。公司融资成功了,于是扩大规模,扩招了,我就是在这次扩招中被招进来的,我觉得人手多了,不应该再过从前那种日子了。


       当年小公司求生存,于是经常加班,来完成项目,而把项目质量放在了最次要的位置;但今时不同往日了,公司融资成功了,也和政府合作了,公司的项目,是要拿得出手的,质量显得尤其重要了,于是我希望是以质量第一,效率第二的方式,当然我们也会在尽量快的时间内赶工完成的。


       而且,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们从前赶工加班完成的页面,也是一堆的问题,这一堆的问题,等到上线后,才来调的,大家也知道前端关注的就是兼容性,而原本的页面兼容性就极差,我来这公司上班的第四天,就遇到项目上线,那网站兼容性问题一个又一个,而且有的还不好改,幸好最后都改好了,只是,这种情况,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属于第一次遇到啊,等网站上线后才发现一堆兼容性问题,然后一直在改兼容性问题。


      记得曾经我去一家不小的公司面试,面谈到最后,我问了一下加班的问题,那面试我的产品经理说,如果你和另一位同事,另一位同事加班了,而你没加,另一位同事把工作做得比你好一些,那么我会觉得另一位同事更好。我又问,如果两人做的工作一样好呢,他说,那么我会认为加班的同事,工作态度更好。于是,这家公司被我pass掉了,为什么同样能把事情做好的人,他们宁愿觉得一个效率低(加了班才把事情做得一样好的人,我认为是属于效率低)的人反而是态度好?合着我在工作时间内把工作做得好好的,就因为没留在公司加班,我就不优秀了?这点,不知道大家怎么想的,反正我是接受不了。


      我还是开头那句话:有能力的人,不需要加班,一样可以把工作做好(特殊情况除外)。我不喜欢加班,也不喜欢我手下的人加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