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独立开发的天气app-口袋天气成功在应用宝上线

经过这次的app上线经历,我真心觉得一个app的开发到上线的过程是一个不简单的过程。


口袋天气下载地址:http://sj.qq.com/myapp/detail.htm?apkName=com.zhanghao.pocketweather

或者直接在手机应用宝搜索口袋天气就行,希望大家支持!


我是大约在今年6月6日左右开始提交应用审核的。

次审核没有通过,原因是侵权。当时觉得很莫名其妙,因为整个应用的UI都是我独立设计的,不会出现侵权的情况,而且我试用过了那个侵权的应用,功能和我的差上很多。后来询问过客服之后才发现是图标侵权了。

次审核已经在很久之后了,大约14号左右,因为要找实习。第二次审核依旧没有通过,原因是闪退。这个问题纠结了我一段时间,因为应用不是每次都闪退,估计一天可能才闪退一次。经过好长时间的测试,找出了原因,在一个特定的情况下,控件为null。

次审核依旧没有通过,原因是 该应用属于新闻传媒类,内容涉及广播媒体需提供《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我又懵了,明明是以天气预报为主的app,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于是又咨询了客服,知道了原因。不管什么app,只要涉及到网络,媒体消息的推送就需要许可证。没有办法,只有将口袋消息界面删掉。

次审核已经是6月24号,口袋天气终于上线。


口袋天气功能概述:

口袋天气是一款综合性的天气app,口袋天气的主体功能是天气预报,当然也会集成一些其他的功能。

1.定位功能:定位所在城市,显示城市天气信息。

2.天气查询功能:查询当天的各类天气情况,比如说湿度,温度等,能查询到近一周的天气情况.

3.城市添加功能: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常用的城市。

4.分享功能:用户可以分享天气信息到qq,短信,邮箱等。

5.登录功能和注册功能:注册用户并登录。这两个功能主要是为了以后更深层次功能而开发。

6.原本还具备口袋消息推送功能,因为需要许可证的缘故,已删去。

用到的第三方sdk:

百度定位(定位城市,并显示城市天气信息)

 短信验证码sdk(主要为了注册功能)

 分享sdk(mob)

 bomb后端云sdk(口袋天气没有开发服务器端程序,用的是bomb后端云)



图标:口袋天气


 天气界面: 

天气页面显示主要就是城市的天气信息。包括温度,湿度,风力,风向等等,以及近一周时间的最高最低温度折线图。天气界面上方左边的按钮是用来进入添加城市界面的,右边的分享按钮是用来向qq,短信等分享天气信息的。                                                                                




添加城市界面:

添加城市界面显示的当前天气界面的城市个数。并且可以删除城市。



热门城市界面:

以表格的形式显示一些热门的城市。点击城市名称,可以向天气界面添加或者取消城市。



更多城市界面:

显示更多的城市,在搜索框里面可以进行城市搜索。点击城市名称,可以向天气界面中添加城市。



其他功能页面:

提供一些额外的功能,比如说穿衣建议,界面祝福等等。但是这些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做好,以后我会抽时间做的。



登录界面:

实现用户的登录功能。第三方登录功能暂时还不能用,还没有完成。用户信息存放在bomb后端云里。



注册界面:

实现用户的注册功能。在这里集成了mob验证码,以确认用户的身份。


口袋消息界面

这个页面因为需要许可证被删掉了,两部分组成:口袋消息,历史上的今天。口袋消息界面是实时更新每天的一些新闻,消息等等。

历史上的今天界面显示的是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什么大事。




总结:这是本人的第一个上线app,功能也算完备,有着特殊的意义。但是由于本人现在已经大三结束,要去实习,而实习的主要内容是java开发,而不是android开发,所以这个app近期内肯定不会进行太大的更新的。这个世界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有了一定的基础,却要去干另外一件事。

开发者:张浩   邮箱 18262602022@126.com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