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支付宝接口调用的一点总结(补充支付宝SDK&Demo下载地址)

由于app内需要用到支付功能,选择了当前最流行的支付宝进行支付。在进行内嵌支付宝功能开发时,被它狠狠的耍了一把。

根据支付宝开发文档,参考demo代码。将相关支付功能加到了自己的代码中。一些根据文档来做,也没有太大的难度。但添加完代码,进行测试时,问题却来了。在app中可以成功调用支付宝app,成功支付并返回。这个时候就出现问题了。在app delegate支付宝回调本app的执行函数中,公钥验证签名成功后,会对支付结果进行提示。根据demo,提示支付的代码如下:

  1. UIAlertView * alertView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提示" message:result.statusMessage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确定" otherButtonTitles:nil];  
  1. [alertView show];  
  1. [alertView release];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了。支付成功后,result.statusMessage返回的值却是空的。而我测试取消支付,这个返回值却是正确的,提示“操作取消”之类的文字(具体忘记了)。支付失败没有进行测试。这下麻烦了,不知问题出在哪里。总不能支付成功后,返回一个空的提示吧。或者直接将提示自己写死,显示“支付成功”?那万一是其他信息提示咋办呢?

重复对比了demo和自己程序的代码,发现没有错漏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想是不是支付宝后台的问题?又根据支付宝服务器端的开发文档,仔细检查,反复测试了。还是找不到原因。

这下没撤了,只能打支持电话,加入一个交流群,问了支付宝负责技术的人,反复说明问题后,终于得到了答覆,支付成功时,result.statusMessage是没有返回值的,大概意思是后来取消了这个返回值。

我的妈阿,对返回值作了改变,为啥文档又没说明,让我等苦逼的程序猿白白折磨了一两天,情何以堪呢。客气的将我的想法提了给支付宝的技术支持,回复说:不要太相信demo。shit,这是人话吗,我用你的接口,不是根据你的文档和demo,那我会担心出错的,而且这是涉及到金钱问题,所以更加不能马虎。内心暗骂了一通之后,又将我的一番建议,例如要求再进一步完善文档,对细节再进一步谨慎之类的提交到支付宝技术支持那里。到此,我的痛苦的支付宝接口调用过程就告一段落了。写这篇文章,算是提醒自己或者有需要的人,有不明白的地方,第一时间找支付宝的技术支持,不要自己瞎折腾了,说不定你碰到的问题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出在第三方接口上。

另外说一下,支付宝网站上找技术支持,直接点支持旺旺是没反应的,你需要打电话去问,才能拿到技术支持的旺旺号,这里公布一下支付宝技术支持群的旺旺号,应该不会被支付宝的人骂吧。呵呵

旺旺号:24768316 
密码:alipay2010

补充:

另外,很多人发私信来问,哪里可以下载支付宝demo或者sdk。这个问题自己曾经也痛苦过,在支付宝网站找个demo,不是一般的难,位置隐藏得非常深,特别是改版后,更加难找了。上一次(改版后)实在找不到,只好问支付宝的技术支持。

支付宝集成sdk和demo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alipay.com/public/api/base/WS_SECURE_PAY.zip

这个只是无线产品的集成sdk和demo,其他的产品没有用过,所以忽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