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i 高可用总结

        经过进这段时间项目的实施和最近项目测试,集合前面ha、drs、dpm为项目上线做策略,vmware esxi高可用也存在一些鸡肋,但是不影响我们对他的测试,希望vmware的功能在以后的补丁和新版本中得到完善。(看本文章,最好先看我前面的ha、drs、dpm 3篇总结)

       下面这个图来说明高可用集合应用(本方案尽量考虑了单点故障)

方案说明:

1、上面为esxi集群cluster,在drs里面设置pc组pc1和pc2

2、假设集群里面有50台虚拟机(只做部分说明),其中有带加密狗,有mscs集群,有oracle rac。

3、在drs规则里面设置聚集虚拟机包括,带加密狗的虚拟机(固定在其中一台机器上),有mscs集群(分别在两个组里任意服务器上),有oracle rac(分别在两个组任意服务器上)

4、开启ha、drs 、dpm。

5、在网络、电源、hba卡等等都是冗余的。

方案优点:

1、在两个pc组任意一个发生不明down机(包括生产交换机中的1台)都有双从保障,本来ha就可以保证迁移,又有mscs和rac接管点保证业务不中断,即使不迁移,业务也不会中断。

2、加密狗始终固定在一台服务器,保证加密狗虚拟机业务正常使用。(聚集虚拟机和虚拟机到主机)

3、在业务低峰期,dpm可以达到省电效果,当然白天关闭dpm。(主页里调度任务)

4、高峰期到来,就由drs来平衡资源。当然drs需要设置一些策略,把一些占资源较多的通过设置drs策略(单独的虚拟机和虚拟机到主机),来把虚拟机分到组里不同的主机上。

当然ha中ft功能目前还是鸡肋,如果不是鸡肋,ft用着这个方案里面就很完美了,那么就不用我们做mscs集群了。

上面红字为规则里面应该设置的策略。

个人总结,如有错误,请批评指正。


database群:119224876(db china联盟) 虚拟化方面群:229845401(虚拟化-云计算-物联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